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週刊】反服貿,泛藍選民增;泛藍民眾中支持服貿者僅50.6%,近7成同意協議退回重審,顯示程序不正義已成全民共識!
2014/04/05 07:15:37瀏覽322|回應0|推薦13

反服貿 泛藍選民增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即時報導】 2014.03.26 01:09 pm

反服貿抗爭進入第9天,國內媒體民意調查發現,逾半民眾不支持政府和大陸簽訂服貿協議,交叉分析政黨傾向,泛藍民眾中,支持服貿者僅50.6%,近7成同意協議退回委員會重審,顯示程序不正義成為國人不分政黨反服貿的最大公約數,預料該結果也會對藍營立委構成不小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57%民眾贊成和其他國家簽貿易協議,卻有56%反對與中國簽署服貿,今周刊社長梁永煌指出,結果顯示民眾對服貿的中國因素充滿疑懼,擔心受大陸影響過深。戴立安指出,自去年6月兩岸簽署服貿協議通過,公司已做過3次民調,反對者均約4成5,支持者約3成,相差在12~16個百分點;但隨學運爆發,不支持的比例竄高,如今已差距約達30個百分點。

 

調查也發現,民眾反對主因以擔心衝擊就業與生意(50.4%)占大宗,其次為憂心「香港化」(42.2%)。又以學生族群擔心服貿衝擊就業,占7成,均高於其他職業類別。其他不支持原因包括大陸人來台(27%)、炒房市(24.5%)、衝擊言論自由(11.3%)。

 

調查也發現,約1/3藍營支持者反對通過服貿,政治中立選民51.5%也表態不支持;另69.3%泛藍民眾支持協議退回委員會重審。戴立安表示,若國民黨執意在院會表決,雖貫徹黨意,卻可能與民意脫節。

 

調查發現,8成以上的民眾表示對服貿不瞭解或一知半解,83.9%認為政府和大陸簽署服貿,對民眾的溝通說明不足,依職業別分析,連公司/企業負責人、自營商業者各有90.6%、94.3%認為政府溝通不足。

 

【2014/03/26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反服貿 泛藍選民增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72640.shtml?ch=rss_BREAKINGNEWS1#ixzz2xKFzgnxB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226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