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顫抖的眼球-這是人民對待「變態政府」的最後武器!
2014/04/03 09:35:29瀏覽563|回應1|推薦26

-顫抖的眼球

2014-3-25

◎ 施蜜娜

只有眼球的顫抖,這個世界只剩下眼球的顫抖。這是人民最後的武器,我們用它對抗在警察制服底下,甘願成為怪獸的畸形動物。為甚麼要高唱美麗島?為甚麼要嘶吼?為甚麼要哭泣?為甚麼要擁抱?為了我們是人,在被冷漠的暴力踐踏之後,為了不窒息,為了感受到,我們還是人,我們是有血有肉有淚,真真實實地活著的人,為了證明我們跟那些戴著頭盔,拿著盾牌,冷血無情,以薪水之名服務暴政,毆打人民的警察是不一樣的。我們在盾牌後被警棍打破頭,我們在警察的腳下被拖行,我們在廣場上被高壓水柱沖散,而我們的眼睛激不起任何可被理解的人類情感。

 

我和媽媽一起從北平東路被拖出行政院,要回立法院的路上經過中山北路,一個女孩獨自站在一排警察面前,用顫抖的眼球瞪著他們。這就是每一個台灣人,在這個政府變態的時刻,必須站出來做的。我們必須停止替警察辯護,我們必須用控訴的顫抖的眼球讓他們看到自己的畸形。沒有人可以有任何藉口放棄自己做為一個人的義務。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今天我們有義務譴責所有為政府欺壓人民的警察,有義務嘶破我們的喉嚨,瞪凸我們的眼睛,在立法院,在行政院,在司法院,在教育部,在總統府,在所有暴政存在的地方吶喊,瞪視。因為我們是人,我們要捍衛做為人的存在。

 

如果一個人可以在制服下放棄做為人被感動的義務,那我寧願不要活在這個世界。(作者為高中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25/today-o2.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2216607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驅離爆衝突 學生提告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
2014/04/03 09:46

驅離爆衝突 學生提告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

邱明玉

2014年 03月 24日 08:33

.中山南路民眾水車驅離(1) 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闖入行政院,警方24日以鎮暴水車搭配警力強制驅離闖入行政院建築物內的抗議民眾。並逐步驅趕周邊路段抗議民眾。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3年3月24日.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警方今(24)日清晨強制驅離占領行政院的反服貿學生及群眾,爆發數波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送醫。駐守立法院議場的學生團體上午表示,已委請義務律師團對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及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提出傷害告訴,盼還受害者公道。

學生代表也表示,他們將持續關注受傷學生及群眾的狀況,確保他們能受到完整的醫療照護。

學生團體並再次譴責政府踐踏民主程序,並對政府以國家暴力對待捍衛台灣民主的學生及群眾給予譴責。學生團體強調,會繼續守住立法院的議場,並多次高喊「譴責國家暴力、捍衛台灣民主」抗議口號。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24/1162246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