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子/ 靈異乎”?“巧合乎”?
2012/01/12 15:33:32瀏覽85|回應0|推薦0

世界上有沒有“神靈鬼怪”?人們爭論了數千年,信者信,不信的人仍不信,我是將信將疑,似信非信,像我這樣“中間派”不在少數吧?譬如最近發生的事,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2012年的台灣總統,家裏花了千萬元修整祖墳,果然使她民調支持率漸漸上升,超過了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但最近又漸漸落後了,又作何解釋?據鳳凰電視臺總編輯何亮亮說,馬英九也不甘落後,由其大姊去請台灣著名命相師黃史算命(黃史是辛亥革命先烈黃興之孫),他的梅花神算在台灣相當出名,曾經給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都算過命,而且相當準確。黃史認為馬英九連任沒有問題,馬大姊高興地給了他一個大紅包。黃史還說,現在台灣局勢,還不到出女總統的時候。 



這樣的算命結論當然離不開對時局分析,如果來問我,我也會說,馬英九連任沒問題,因為四年的政績確有成效,兩岸關系的改善,台灣經濟上升不少,他的不獨、不統、不戰,“三不政策”,既不獨也不統,維持現狀,頗受台灣民眾歡迎,如不出意外,自然會再做四年總統。所以問黃史,不如來問我,我不收紅包,哈。 



但是有的人去算命,的確相當準確。我認識的一個熟人,她去找紐約某命相師,那命相師看了她的八字後,竟然將她的婚姻史講得一清兩楚,尤其她的丈夫比她大三十歲,婚姻只維持了七年都說準了,不得不令人驚異不已。這種事例舉不勝舉,所以上至領袖,下至明星,凡夫俗子去算命的不在少數。人的命運是不是生下已確定?有的榮華富貴,有的一貧如洗,有的長命百歲,有的紅顏薄命。其中玄機,深奧得很吧。 



有些“靈異”的事,也相當蹊巧,究竟是神靈出現,還是巧合?網上有文,說毛澤東過82歲生日,也是他的最後一個生日,禦廚為他手工製作的麵條,竟然會一根根斷裂,不得不改用買來的掛麵,做出了“壽麵”。多年來,從未發生過這事,是否預告了他的“壽終正寢”了?中國人做生日,吃長壽麵 ,講究條的長度,這個千年傳統,真有預祝長壽的預兆。 



另有一“靈異”傳說,近來在各網路傳播,說1976115,周恩來逝世後火化那一天。八寶山公墓的水井突然不冒水。此井深達18,自清朝一百多年以來,一直供應該地區居民用水,長年清水不斷。為何周死火葬出殯那天,這井突然乾涸?以後另挖新井才有水來。是“靈異”還是巧合? 



自小就聽傳說,說天上掉下一顆流星,地上就死掉一個人。197638下午三時,在吉林永吉縣近天上落下了世界上最大的殞石,重達開百多公斤。而那年是周恩來在18去世,接著朱德於76離世,1976728發生唐山大地震,死者逾二十四萬多,毛澤東於99病故。一年三個最重要的三個中領導相繼去世。是不是巨大殞石降落是個先兆?現在民間傳說更是“有板有眼”。說“文官”周恩來,“武將”朱德開道,20多萬百姓“殉葬”,皇帝毛澤東才死去。 



對毛澤東的一生傳說紛紜。其中以“二十八”這個數字最有關係,說他的名字毛澤東三字是“卄八劃”,他有個筆名就叫“二十八劃生”。他是卄八歲入黨(1921年)從1921年到1949年,花了卄八年時間取得領導中國的權力;統治中國卄八年後去世(1949-1976年,二十八年半)。 



我說個近來在紐瓦克一家醫院發生的真實離奇故事。某天急診室半夜裏來了一個槍傷垂危病人,說他遇劫,胸部中了一槍。醫生用X光檢查,發現他左胸,靠近心臟處有一個心形物體可找不到子彈。滿腹狐疑的外科醫生開胸才發現這心臟形狀的物體竟是一枚戒指,原來去年他妻子逝世後,將結婚戒指做成一條項鍊。戒指中間放了一個妻子的骨灰小瓶,終日掛在胸前,想不到槍彈打中了戒指,戒指變成了心形;子彈彈了出來,戒指離心臟只有幾毫米。沒有這戒指保護,子彈一定打進了心臟。究竟妻子“在天之靈”保護,還是“巧合”?信不信由你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602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