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城故事﹕楓紅了 (二) 張菊芬著
2011/05/04 15:33:41瀏覽164|回應0|推薦1
第二章
早上十點以前,瓊菲就趕到了機場,他們沒被檢查,很快過關,欣喜走了出來,就在她看到他們的那一瞬間,她也遠遠的看到了她,立即揮起右手,急速擺動了好幾下,原來是她,瓊菲心想,江太太,去年暑假,有位經紀人領她來看她賣的房子,她還問了不少問題,面對面的時間至少有二十分籦,因此,在彼此的記憶中,對方的形象尚未消失....不到一年,這個人又近在眼前,瓊菲上前親切地和他們夫婦握手,另外一對夫婦和一位英俊的年青人也跟上來與他們握手,彼此寒暄了幾句,年輕的,苦笑著扭頭先行離去,留下的夫婦倆,和他們講了好一會兒,才慢慢的離開了機場。原來,她們是江太太表哥的朋友,兒子剛剛考取地產經紀人執照,希望他們捧場,給他機會,做上第一筆。
[ Josephine,鄭小姐告訴我,你帶我們看房子以前,要先車我們去繞一圈我兒子可以唸的學校,我實在很感謝你給我兒子這樣關心,他真正好命哩!]
[ 應該的嘛!大家都是臺灣來的,互相關照啊!]
[ 阿你到底是臺灣人還是外省人?]
[ 怎嚒臺灣到現在還分彼此啊?]
瓊菲心想,為什麽有些人常常會作繭自縛,以她自己來説,從小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中長大,如果她的父母,以及她的好多親戚朋友的父母,都在區分的話,那大家不都散了?
[ 我沒有啦!只是好奇嘛!誒,聽説你還會說廣東話,哇,四種語言,有夠厲害哦!聽説廣東話有好幾個音,很不好講,你怎麽學的啊?]
[ 職業需要,很自然就學會了,不過,我是樣樣通,樣樣不精。]
[ 我給你講,剛剛那個年青人,太少年了,我不想給他帶去看房子,阿我又不是他的試驗品。而且喉,他要帶我兒子去西區的那個中學,我才不要咧!
我把我兒子送來溫哥華,主要就是要把他放在英語的環境,聽説那個學校的學生,百分之八十都是臺灣來的,下課放學都在講國語,阿你現在帶我去看的學校是不是都是洋人?我要我兒子每天都在聼英文,講英語,最好睡覺講夢話嘛是英語。咦,怎麽少年的在打瞌睡,外面的風景那麽美,真正不知道趣味!哇,這是哪裏啊?好漂亮的櫻花!]
江太太喜出望外,讚嘆不已,瓊菲知道前面橫的那條Imperial支路也是兩排櫻花,於是開到前面右轉,緩緩把車停下....跨出車外,舉目望去,突然眼睛一亮!感覺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的亮麗光輝....哇!看那藍天襯底的粉紅櫻花,寬闊長遠的花叢,一株株夾道而列,朝氣蓬勃,好個春花美景!眾鳥們 [ 唧唧唧,啾啾啾啾 ] 叫個沒完,似乎想叫住忙碌的人們,多看幾眼,抑或多聼聼它們嬌而亮的歌聲....。瓊菲慶幸在無意中得來這個欣賞風景的額外時間。溫哥華春天的櫻花滿街,秋天的楓葉處處,加上它有一百七十個公園,怎能辭其優美?這兩年多以來,她忙得不可開交,而且,好久沒有全家一起逛公園,現在江太太這麽有興致,她也樂得忙裏偷閒;真是皆大歡喜。
[ 江太太,聽説你去過日本好幾次,這跟你喜歡櫻花有沒有關係?]
[ 有一點哦,日本人喜歡在櫻花樹下野餐,我也被他們傳染了......]
[ 是啊,我也聽説過,走,我們去最大的那棵下面站一會兒,看看會是什麽感覺....哇!好溫暖,好舒服。]
瓊菲覺得在頭上這頂華麗大花傘下面,暖意融融,有絨袍披身的雍容感,她不時的擡頭向上環視那一坨一坨中間的一朵朵小花,真是止不住的驚艷,完不了的陶醉......。
[ 你看他們兩個男生居然還坐在車裏,我那個先生不會欣賞風景,他常說,看照片就好。真是沒法度!]
[ 現在臺灣是半夜,難怪他們沒精神。]
[ 那我們去學校吧,到那邊我先生一定會下車。]
瓊菲很高興後坐的孩子打這個瞌睡,睏極之後的小睡效果特別好,等一下精神百倍的看學校,吃中飯,看房子;傍晚時,努力撐一撐,晚上睡一大覺,明早這個要命的‘時差’就轉過來了。
中央中學到了,車内其他三人都在打瞌睡,瓊菲不忍心叫醒他們,反正這前門外的大停車場很空,沒有人會來等她讓位,她全身放鬆的斜靠在車椅上,腦子裏盤桓著昨晚在電腦上看中的十幾棟不錯的房子,她打算照例先帶他們去繞一繞,先看看外觀,然後仔細聼他們的評論,便可以了解他們的品味,最後,由他們決定要那些個,那麽,她就可以在車上打電話,約定看裏面....。學校的鈴聲響了,這是早上的間歇時間,兩個寬大的邊門冒出了好多學生,有的跑向操場,有的走向樹下去聊天,不知道什麽時候,好幾個孩子,一個個都點上了煙,抽將起來,突然閒,她看到遠處莎琳娜和一個金髮女孩,各自叼根煙,對抽著....莎琳娜身子動了一下,頭偏向她這邊,煞時,和她閃電似的四目交鋒,擦出了快到幾乎重疊的兩個全速反應動作---煙往地上一丟!腳往上一踩!接著,箭步走了過來,金髮女孩也跟著加快了腳步,跟上前來,煙還夾在手指間亮著,莎琳娜止步不語,雙眼全神盯在那該死的煙上,逼到珍妮把它丟棄爲止。
[ 嗨!媽咪!]
莎琳娜笑得多麽甜美,瓊菲的氣已經消了一半,這時江太太突然醒來,於是瓊菲搖下車窗,手輕拍著江太太的肩膀說,
[ 這是剛從臺灣來的江媽媽,這我小女兒,Serena。]
莎琳娜朝著江太太微笑點頭。
[ 哇!你女兒真的有夠美咧!有的混血兒不會混到這樣美,洋娃娃的臉型,跟她姐姐像不像?幾年級啊?]
[ 她八年級,姐姐大兩嵗,Tracy 跟她爸爸很像,除了黑眼珠以外,簡直是翻版,長臉,大眼高鼻濶嘴,Serena 好像繼承我們倆的優點,我一個好朋友說她有點像好萊塢六十年代的一位影星,蘇珊海華。]
[ 哦,對對對,蠻像的,我知道蘇珊海華,臺灣電視上有一個頻道常常演好萊塢的老電影,好像都是在演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影片呐!]
莎琳娜聼不懂兩位媽媽在說些什麽,一臉的問號,正想開口,身後響起了鈴聲,扵是便微笑與他門揮別離去。江太太還捨不得收回視線,直讚道,
[ 腿好修長哦!穿牛仔褲真是有夠帥.....]
後面的大小男生剛才都醒了,現在父子倆廹不及待的下車,
[ 這學校好大喲!爸爸,我可以讀這裡嗎?]
[ 沒那麽大吧?後面好像是公園.....]
[ 江醫師,你說得沒錯,操場後面那棟白屋是博物舘,再後面看不到的地
方,有個藝術舘,彎過去旁邊是鹿湖。]
[ 這裡的環境真好,草地是這麽的寬闊!我們建志可以常常打球了。]
[ 媽,我的球鞋不合格了,你剛剛有沒有看到人家的球鞋底好厚哦!]
[ 這裡因為有下雪季節,鞋底有很深很寬的溝紋,所以鞋底要做得厚厚的。]
[ Josephine,我們今天要看幾棟房子?可不可以先帶我兒子去買鞋?]
[ 請王小姐過幾天再帶你們慢慢去買吧!我後天就得囘臺北,現在先去看房
子要緊。]
瓊菲照了原來計劃中的步驟,逐棟看完了六家,雖然有兩棟沒約到,至少今天已摸清了他們的品味和要求,而且從言談中,她也已經知道他們要什麽價位的房子了。
[ 王小姐,今天辛苦你了,晚上一起吃個飯。]
[ 不好意思,給你當司機,等一下還要請你送我們去旅館。]
她們走進了一家不大不小的中餐舘,飯間,大家把今天看過的房子資料一一拿出來批判了一番.....
“王小姐,你看要出多少才會成交呢?”
瓊菲心想,這位先生心思單純,不像有些老生意人,很會砍價,一殺到底,然後再一點一點的加,不能吃半點兒虧,直到得逞才露出勝利的微笑。如今可是賣方市場又是搶手的區,別的買主們一湧而上,出價的行列中,想磨的想耗的等到買方市場的時候才有機會發揮本事,目下情況吃緊,江先生這種態度將會是贏家。但是無論如何她不能說出來,因爲她不知道他們夫妻是不是一條心,為了避免事後怪罪,有時候必須等到在失去的懊悔心情下,對其建議,才具有說服力。
江太太很霛活,不同意先生如是説,
“你時間不多可以先囘去啊,我留在這裡見機行事,過幾天就囘去。”
[ 江太太,聽説你以前當過老師,現在做起賢内助啦?]
[ 一方面幫他,嘛可以盯住他啊,不然老闆娘就要換人嘍!]
[ 不會啦!江醫師那麽老實。]
[ 他又不是聖人!診所裏有個漂亮護士,還沒結婚,我擔心近水樓臺先月,你知道嗎,防人之心不可無哩!我是空中飛人當定嘍!哦,對了,我有一個以前在學校裏的同事,就住在我們今天看房子的那一區,我還沒有打電話告訴她,我已經到了溫哥華,她叫我來以前要通知她,她會介紹一個同學給我,是做房地產的經紀人,可是鄭小姐說,找你比較好,因為你先生是律師,將來有什麽事,請教起來比較方便。誒,那你說我今天是不是應該打電話跟她説明一下,還是買好房子再告訴她?]
[ 我想你先告訴她比較好,她應該會諒解的,介紹人的哥哥是你先生的好朋友,太太總是會給先生面子的。]
[ 等房子買好,交屋後,我會請他們全家來我家吃飯,到時候給你們介紹認識。不過她一定會先請我們的。]
[ 我認識不少臺灣來的,她姓什麽?]
[ 她先生姓姚,她叫陳蘊綉。]
[ 哈!這世界真小,我的大學同學。]
[ 啊喲喂!怎麽有那麽巧的事?那真是再好也沒有了,誒,你的手機借我....]
江太太一臉興奮的表情,頭先時差造成的倦容一掃而空,在那兒滔滔不絕地講了許久,才把電話交給瓊菲....又是一張欣喜得不得了的臉....不過很快就收了綫。
[ 她請我們兩家明天去她家吃飯。江太太,你說呢?我跟她說要先問問你。]
[ 我等一下回飯店再打給她,聽説你們每個月都會通一兩次電話,不過,你很忙,她不敢像以前那樣講聊天電話。真是有緣咧,國内的同學到了國外,又在同一個城市住下。]
江太太皮包剛打開,瓊菲已把信用卡交給侍者拿去刷了。
[ 多謝多謝,明天換我們請。]
瓊菲起身離去時,看到兩個熟人,都是很專心的在吃著,卻又突然向她微笑揮手致意。江太太說她這一行接觸面廣,想必常常踫到熟人。這一年多以來,晚餐她多半在外面吃,很少回家陪老公,女兒,反正家裏有請來的燒飯婆,燒得一手好菜,不用擔心他們吃的問題,只是今天在學校......
[ 再見了,Josephine,明後天還要痲煩你帶我們再看幾棟,決定好了我先生就先回去,簽合約時,可以傳真給他簽,對吧?]
[ 可以可以,回去好好睡覺吧!別忘了交代櫃檯明早給你們morning call,我十點鐘來接你們。]
一路上,瓊菲滿腦子惦記著莎琳娜,小小的年紀居然開始抽煙,自己從未抽過,老公也是不抽煙的。現在的孩子真不好搞,背地裏,還不知道他們做了些什麽?總不能二十四小時盯著....不過倒是應該常常跟她們溝通溝通,否則,彼此越來越不了解....瓊菲一手開車,一手拿出了她的日程表,在紅燈的當口,迅速的掃描了一下....唉!簡直沒有半點空隙....一件件必須當天處理的要事,強悍的霸佔了她的每一個時段,明天後天看房子,大後天呢,要帶另外一個客人去老公的律師樓辦理過戶,週五早上去公司開會,下午,伯納先生的房子將有連續的議價過程,還有,江太太兒子學校的事,下週要去簽另外一棟代賣屋,接下去又要有許多次的 open house...永遠沒完沒了的騎虎難下.......她突然想起公司那位紅牌經紀人告訴她,下下個週末,星期六早上,有一位臺灣知名度很高的作家,來溫哥華主持一個講座。他說他會去參加,看看有沒有機會認識要買房子的人,瓊菲發覺他這個人,三句話不離本行,滿口生意經。她從來不指望在沒有熟人的社交場合找買賣來源,因為互不相識,交換的名片很可能被彼此丟進垃圾桶。然而,那位作家的講座,她真是想去的不得了,曾經看過好幾本他的小説,現在,那麽難得,可以一睹盧山真面目,同時還面對面聼他演講,不把握這機會,更待何時?(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1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