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城故事﹕ 楓紅了 (三) 張菊芬著
2011/05/04 15:23:38瀏覽138|回應0|推薦1
第三章
瓊菲抵達演講會大廳時,席位已滿是黑頭髮的人,加上些微閙哄哄的聲音,她感覺這場景蠻親切溫暖的,前臺站著一位高個兒,戴眼鏡,不斷微笑點頭,不用
説,他就是謝教授,因為旁邊跟他講著話的,是她認識的,臺灣大專院校同學會會長。連續忙了好幾天,此刻,她非常輕鬆的坐在這裡,準備享受長久以來難得一囘的學術氣氛。謝教授還沒開講,台下的人似乎沒有幾個嘴巴是閑著的....不過也多虧了這個大夥兒相聚的機會,可逮到了,大家講個沒完。前坐好像是夫婦倆,轉頭朝她笑,
[ 嗨!Josephine,怎麽老公沒陪你來啊?]
[ 是啊,你們知道 Jason 很忙的,我們是兩個單位,各忙各的.....]
麥克風發出怪聲,尖銳刺耳,頓時,鴉雀無聲,謝教授的臉,驟然間成爲全體目光的焦點....。他和藹可親,講得又非常精彩,他提供了一些日常生活中,面臨的特殊事件所應持有的態度,和處理手法,這個熱門的話題,引起大家格外的專注。最後,有人突然向他討教‘易經’,....台下一陣騷動,謝教授問了大家一個頗有啓示性的問題:
[ 如果知道自已還有多少天好活,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麽?]
台下立刻有人反問他,會衆們安安靜靜地,非常好奇的,想聼聼謝教授的答案。
瓊菲心想那當然是趕快去旅祣行,多吃吃,多看看,把沒做完的事,趕快完成它,債務處理掉,遺產處理好。對親人以前忘記講的話,講講乾淨,對某些朋友曾經不敢說的話,現在可以傾瀉而出,不要保留半點。電話多打打,對有過交情的人說些感激的話,對有過過節的人說些抱歉的話,讓‘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發揮到極致。還有呢,趕快捐款給慈善機關,以前不捨得的,現在趕緊做點好事。如果真的一旦知道自己沒多少時日好活,她會開始做禮拜,蘊綉叫過她好幾次,說她這個忙人,星期天應該放鬆一下,去教會聼聽道。果真到了那種時候,她是要去好好探究什麽樣的人纔有資格永生?....好了,謝教授的答案,居然不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猜想,共同預期的答案。到底是學者,頭腦的反應比一般人快,他就是不讓你猜到,看他平平穩穩,冷冷靜靜地説道,
[ 我還是照樣每天做好應該做的事。]
瓊菲心想,我才不相信將死的人會平靜如常,不動聲色哩!他祇不過要顯示自己不落俗套的答案就是了。拿她自己來説,如果哪天得了癌症,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莎琳娜....有一籮筐的話要對她說....瓊菲看看四周,有些人還餘猶未盡,在那兒激昂的談論著,她轉了一會兒,向幾個熟人打打招呼,寒暄一下,便在這種熱烈的氣圍下,滿足的離開了會場。
由於今天的歸心似箭,下午辦的幾件事都非常有效率,晚飯的應酬已去電囘掉。回到家,一進門就問樓下的金嫂,莎琳娜在不在,以往週六總是回來較晚.....
一聽説‘在!’她真是心花怒放,總算沒有白早回來,這下可要跟女兒好好談談,怎料,她輕輕推開門,看到莎琳娜已躺下,於是輕聲移步向前,望著她.....
[ 嗨,媽,我很想你。]
[ 寶貝女兒,你今天睡得這麽早,有沒有什麽地方不舒服?]
瓊菲在床沿坐下。小傢伙從小就是人見人愛,現在長大了,有時碰面,已經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會主動來擁抱她。
[ 咦,你眼白怎麽有點紅紅的?]
她不由得立即起身,衝向房門口,焦躁的對著樓下大叫,
[ 金嫂,體溫計在那裏?!]
金嫂匆匆忙忙地把手擦乾,從樓下廚房裏跑了上來,
[ 太太,小姐一進門,我就問她肚子餓不餓,她說在外面吃過了。還有先生,大小姐說她爸爸有打電話回來,今天要回來吃飯,小籠湯包我已經放在竹蒸籠裏蒸上了,我馬上來做糖醋魚和洋蔥炒牛肉,先生喜歡吃的菜都很快,你是不是也在家吃?我再去做一個炒三絲和毛豆雪裏紅,材料都是現成的,很快就好。]
瓊菲邊聼邊把視線掃了房間一圈,然後打開牀頭櫃,體溫計赫然出現在眼下,真是,情急的時候,把近在眼前的東西推向天邊.....。
[ 金嫂,謝謝你想得那麽周到,你剛剛是不是在切白蘿匐?昨天有燉排骨湯,是吧?不要忘了,肉湯要等第二天,上面那層油蓋掀掉,才能喝。]
[ 對對對,我每次都是這樣做,不然,我也不敢喝,那層厚厚乳白色的油,好可怕哦!]
莎琳娜的口微張,讓母親把體溫計放在舌頭底下.....好久沒和母親接觸,此時此刻,她真希望媽媽過來親她的面頰一下,或者.... 抱她一下....好懷念小時候母親總是陪她入睡才離開.... [ 唧---唧—唧 ] 那討厭的手機又響了,
[ 哈嘍,哦,是鄭小姐,咦,怎麽這個時候打電話來?你在上班吧?]
[ 我在溫哥華啦,不然怎麽好意思打你手機?我給你講喉,我這次是帶團來的,有兩個人想看看溫哥華的房子,他們想脫隊一天,我可不可以把他們交給你,你帶他們去看房子?]
[ 對不起,請等一下......]
瓊菲把體溫計拿起來,對著電燈照,看了一會兒,鬆了一口氣,對莎琳娜說,[ 還好,你沒發燒,早點睡吧,睡眠充足才能增加抵抗力,晚安。]
莎琳娜非常失望,無精打采地閤上了眼......。
瓊菲走到對面自己的房間,關上了門,繼續講她那個永遠講不完的電話......。(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169253
 引用者清單(1)  
2011/05/04 15:46 【 最棒宅經濟 "讓錢自己流進來"系統】 溫城故事﹕ 楓紅了 (三) 張菊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