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城故事﹕楓紅了(五) 張菊芬著
2011/05/04 15:10:32瀏覽132|回應0|推薦1
第五章
上週五,班沒有和莎琳娜一起去散步,連人影都沒見著,葛倫說他很少和人講話,常常安靜的坐在一角,是班上成積最頂尖的學生,真不知道爲什麽,那麽聰明的人,卻不愛説話。又到星期五了,同樣的放學時間,莎琳娜走到同一棵櫻花樹下,沒想到剛站穩,就看到班笑著向她走過來,
[ 嗨,Serena,要不要看電影?]
[ 耶!我去叫珍妮!]
[ 時間還早呢,還有一個小時。不過,我們要先去排隊,四點半那場人最多,要早一點去買票.....]
他倆突然不約而同的一起回頭,看見珍妮面紅耳赤,氣嘟嘟的跑過來說,[ 葛倫好像要去湖邊吸毒!剛才有個陌生人交給他一包東西。]
班一點都不為之所動,面無異色,站在那兒,穩如泰山,似乎已經知道這種事,莎琳娜倒是大驚小怪的疾呼,
[ 販毒的人那麽大膽,敢拿到學校裏來賣,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被校長或老師知道,那葛倫就完蛋了!]
珍妮頗有同感,亦有此問的看著班,急著要聼聼班的想法,沒想到班卻眼看正前方,表情冷淡,慢條斯理說,
[ 放學老師都走光了,校長室遠在那一頭,這種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場面,一分鐘就完成了,會有幾個人看到?看到也不知道是什麽東西,除非有人事先告發,抓個正著.....誰也不會那麽無聊跑去告,抓一次能防一世嗎?而且這種事,不祇在我們學校,每個學校或任何地方,都可能有.....]
珍妮聼了,覺得葛倫這樣做,很可悲,但又無可奈何,她皺著眉頭,呼了一口氣,無精打采地說,
[ 還有兩個男生要跟他一起去哩!唉,也管不了那麽多了,走吧,我們去逛mall。]
[ 你要不要順便看個電影?班說那部轟動的電影已經在Mall裏的院綫放映了。]
[ 真的啊?那太好了,那我們現在就去吧!]
他們滿心期待的向巴士站走去,班見到兩個小女生興奮的神情,他的情緒也被帶動起來,同時,他慶幸把新片上映的事,告訴了她們。

巴士已在遠處露了頭,不一會兒,三個人高高興興的上了車,大約六,七分鐘,就到了總站—Metrotown,他們的目的地。
掿大的商場,佔地好幾畝,裏面數不清的商店,廻廊四周都是漂亮的現代設計建築,上上下下,有好多地方是寬敞豪華的大理石,以周末輕鬆的心情,往來其間,更覺清新愉快,放學之後的下班時間,人增多了起來,老遠看到電影院附近,排隊買票的長龍,已迴旋至樓下,眼綫再追下去,居然延伸到戶外兩三百尺長,隊伍中,絕大多數是學生,大家有說有笑的,好些人手上捧著食物或飲料,有幾個女生追來繞去的,打個沒完.....。
他們三個走到排成U形的十家院綫面前一看,哇,有三家在放這Jurassic Park其他七家各自放映不同的電影。
[ 還好,有三家!買到票的機會很大。我去排隊買,你們先去吃點兒東西,書包可以放在我這裡,地上。]
[ 謝謝你,班,要不要我們幫你買些吃的?]
[ 不用了,我不餓,看完電影回家吃。哦,幫我買一頩礦泉水好了。]
莎琳娜雖然樂意和珍妮一起去逛,但也不希望失去和班聊天的機會,她看了班一眼,左右爲難的隨著珍妮走開了。
她們轉身以輕快的步伐,往相反的方向走去,左前方的機器遊樂場裏,[ 揪!揪!轟!轟!] 喧聲鼎沸....突然有一個皮膚白晢,方圓大臉,嘴唇寬厚,身高中等的黑髮男生走出來向她們揮手,莎琳娜一眼認出了他,是臺灣來的那位江媽媽的兒子。她知道他是衝著她的,所以,她也囘了他一揮,而腳步並未止住,江建志非常失望的放下了手,停止了前進....這一刻,縱然周圍這溫暖的氣氛,機器聲響嘩嘩的,好些人的話語聲交錯其間,這種熱閙無比的場合,他竟感到格外的孤獨....那位他到加拿大認識的第一個女生,就這樣棄他而去,一句話也不跟他說!
[ 喂,你也是臺灣來的吧?怎麽不進去玩?]
江建志回神一看,兩個穿著黑色T恤,身高懸殊的男生赫然出現在他面前!他簡直不敢相信此時此地,居然聽到了國語!竊喜之餘,恍然覺悟出原來語言是剛才莎琳娜沒走過來跟他講話的原因,
[ 是啊,臺北來的,我叫江建志,八年級,你們呢?]
[ 在這裡還講中文名!有沒有搞錯!]
[ 噢,我是James 。]
個子高,戴黑邊眼鏡的長臉男生打量了他一下....白色T恤,淺藍色牛仔褲,腳上是新買的跑鞋....。他指著身旁染了棕色頭髮,金魚眼的瘦小男生說,
[ 他是Martin,我是Joseph.]
馬丁睜大了眼,轉了幾轉,對江建志說道,
[ 我們快進去玩一陣子,待會兒要去看電影。]
[ 噢,我不看電影!才來三個禮拜,英語沒那麽上路,你們來多久了?
都能看電影啦!]
[ 我來一年了,Joseph比我早來兩學期,他現在十年級,我九年級....你不必緊張,再過幾個月,你就會聼了,看電影有什麽問題?聼不懂,用猜的!]
大三嵗的汣瑟夫,由於英文不夠好,降了一級,還是不用功;立即酸葡萄口氣,很不屑地說道,
[ 馬丁說得不錯。我媽說,現在的電影,多半是視覺享受,對白聼不清楚不是那麽重要。]
[ 但我還是不能看電影,我媽上週囘臺灣以前,幫我找了一個白人家教,等一下六點多,他就來了。]
汣瑟夫瞧這小傢伙太老實,真個有待調教,拍拍他的肩膀,[ 我還以爲你要回家吃奶呢!老媽都不在,你怕誰啊!]
[ 我媽管我很厳,每天都打電話來查勤。]
[ 你媽總不會半夜打電話來吧?我們早上在學校的時間,剛好那邊在睡大覺,明天我們帶你去downtown 打撞球,上課多煩!]
[ 你叫我翹課啊?!]
[ 怎麽?你屬鼠啊?你媽英文不通,難道她會打電話去學校?撞球很好玩,也是很好的運動,保證你去一次就會喜歓。]
江建志從來沒翹過課,他想國外大概比較自由,不然他們兩個人怎麽那麽輕鬆,姑且翹個一次,不然會被他們笑。(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16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