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城故事﹕楓紅了(六) 張菊芬著
2011/05/04 14:49:58瀏覽113|回應0|推薦1
第六章
星期一早上,第一節課上完,馬丁帶著江建志去學校的office,號稱一個頭疼,一個要陪著回家,就大搖大擺的走出了校門,[ 看吧,就那麽簡單,夠刺激!真爽!]
[ 其實我也不怕,只是我住在我表舅家,萬一被他們看到了.....]
[ 你只有你表舅和舅媽兩個老人,能管什麽?我住在我姑姑家,還有表哥,表姐,他們都可能開車在路上哩!我都不怕踫到他們,沒那麽滖吧?會有那麽巧才怪!]
兩個人坐上了巴士,一會兒就到了上面是空中火車的巴士縂站,走進mall裏下到大停車場,跟汣瑟夫約好在這兒見面的。老遠那頭,汣瑟夫跟他們招手。
[ 哇,好漂亮的新車!紫銀色,還有天窗,酷斃了!]
[ Martin,你陪James 坐在後座,我前面的座位要放這一大包錄影帶,後面車廂已經爆滿,我還沒整理.....]
車子幾分鐘便上了高速公路,江建志坐在右後方,斜看著約瑟夫開車的姿勢,左手拿著手機,右手轉方向盤,真帥!
[ 哈嘍,喂,... 媽的,又是電話錄音。這種人,約好了都會黃牛......。
喂,阿姨,我是Joseph,你借我的綠影帶,我看完了。你不在,我就放在樓下管理員那裏嘍,OK?謝謝!]
[ Joseph,那是什麽錄影帶?]
[ 臺灣的連續劇,一大堆婆婆媽媽的,我沒耐心看!]
[ 那借我看,我喜歡看國語的,很順。James,你要不要看?]
[ 我沒辦法看啊,旁邊有人監視我。]
[ 你豬腦啊?這是錄影帶!你就不會選他們不在的時候看啊?我姑姑家,人那麽多,比你更不自由,我還是有機會看,哈哈!]
[ 最自由的是我!樓上的房東只有收租的時候,才會看我一眼。]
[ 你阿姨怎麽不來陪你住?一個人住在公寓那麽高一層?]
[ 那不是我阿姨......]
[ 是他爸爸的女朋友!住在十二層,好棒!去年夏天我們上去看煙火,一直
看到半夜,還打撲克牌,亂過癮的!]
[ 可惜她現在不在,我真想上去看一看。]
[ 對,認識的人不在,就沒辦法上去。如果剛好有人出來,門打開讓你們溜進去,也沒用;管理員守在那兒,請你登記。沒關係,不希罕!中午我請你們去太平洋飯店二樓吃牛排,那裏的海景才是他媽的一級棒!哦,等一下我們先去逛逛街,帶你們去看看比較特別的店,我想買幾件衣服....我媽叫我盡量花錢,不要便宜那個狐狸精。
[ 你媽在臺北嗎?她,上班?]
[ 她分到台幣一億,上什麽鳥班!嘿,你們兩個小鬼趕快看外面,那邊 English Bay,在溫哥華就是這樣,不管開車還是坐巴士,短時間内就可看到海闊天空,很過癮吧!]
車子駛進了一個撞球場附近的四層大停車場,三個人下來,往羅賓森街走去....。
不是週末,居然街上還蠻多行人的,原來近處遠處都有一兩批觀光客。一路走過去,偶而會聽到‘叭!叭!’的車聲,和不斷的人聲,有些餐廳,桌椅從裏面排到外面走道上,外面的總是座無虛席,人們活潑快樂的畫面上,笑聲四起....春末夏初,暖烘烘的陽光,照熱了地面,同時,讓所有的反光體變本加厲,使得人們既使錯開會刺眼的角度,一對對雙眼仍被照得亮亮的,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那麽的容光煥發,精神奕奕。汣瑟夫知道這條街最多商店,很多都開到半夜兩點,記得去年父親帶他和朱阿姨在那個最高的旋轉餐廳吃宵夜時,看到溫哥華的夜景中,好長好長的這條街最是燈火通明!
[ James, 你覺得這裡如何?]
[ 我只去過日本東京,那裏比較緊張,這裡比較大....]
江建志心裏雖然仍然記掛著學校,但表面不得不故作灑脫狀,在東張西望的同時,還有意的微笑出聲,憨憨的隨在他們後頭。汣瑟夫走了好幾家店,兩個小子跟進
跟出,沒有半點怨言,直到幾件名牌T恤買好,都快中午了,馬丁才出聲喊累。
[ 現在已經折回來往東都過了好幾條街了,我要去水街買一件單夾克....]
[ 是不是前面這條橫街?哇賽!好寬....]
[ 不是啦,誒,Joseph,你看他,都不知道擡頭看看街名....有沒有水準啊你?我拼音給你看....嗯....Burrard,是博拉德大道!]
[ 你們兩個要不要吃冰淇淋?還要走好幾條街,再右轉過去才到水街哦!]
[ 我要喝可樂....咦,那個像古代歐洲的房子是什麽地方啊?夾在那麽多高大的現代化建築中間?]
[ 連教堂都不會看!附近好幾個呢!Joseph,我腳痠,這臺階可以坐嗎?]
[ 當然可以,不過最好不要坐太久,不雅觀。]
[ Water Street 還要走多久啊?是不是你上次帶我去過的那條觀光街?一整排的歐式街燈,跟這裡完全不一樣....]
[ 走快一點十幾分鐘就到了;我只去那家,就差一件沒買,嗯,差不多十二
點半可以到太平洋飯店,就在那附近。]
短短的一條水街,別具風貌,古老的蒸氣鐘把整體罩上了古味,夜晚歐式街燈亮起的時候,更是像走在老電影裏面的街道上....如此特別的這一遛,真是來溫哥華的必遊之街!煕來攘往的遊客不斷充斥街頭,難怪遊街的觀光車總站設在這裡。
[ 買好啦?這囘那麽快?嘿,這黃褐色夾克很像我臺灣那件,你幹嘛花幾倍的價錢在這裡買?]
[ 你仔細看看,質料不一樣吧?而且設計不能看表面,我爸爸說,貴的衣服主要是因為它的設計費高,好的設計穿在身上很舒服,懂了吧?]
三個少年人進了太平洋飯店,在寬敞的大廳中,好像有不少吊燈,櫃檯前面有幾個人提著行李在排隊,裏面的人,打電話的,打電腦的,笑著跟客人講話的,讓原本室内燈光營造的寧靜氣氛平添了不少動感....
[ 哇!好高哦,要擡頭才可以看到天花板。]
[ 來,我們上電動梯去二樓餐廳。]
[ 這電梯兩邊的植物是真的嗎?長那麽高!逼真咧!]
飢不擇食,兩個小子吃得津津有味,汣瑟夫並不滿意這家的廚藝,溫哥華的好餐館太多,很多人爲了慕名而來吧?他想;英國女皇住過的,當然就不同凡響嘍!
走出飯店,橫過了街,汣瑟夫立刻點上煙,夾在右手指間,側身回顧,舉起左手,指著對面不遠處,說道,
[ 你們看!太平洋飯店的建築外觀設計,像幾條大船停在海邊,稀奇吧?]
[ 現在是不是要去撞球場?打完撞球就回去了,是吧?我怕我媽打電話來....]
[ 哎,你真不上道,在怕什麽啊你?到時候再説嘛!對不對,Joseph?]
汣瑟夫心想,這兩個小子到底是有人管著,不像自己,可以隨心所欲,[ 你們一星期跟我出來一次就好,我自己也可以去打球的,而且,學校也總要去幾次意思意思。]
推開撞球場的門,從亮處,三個東方少年的進入,引起了場内所有人的注意,兩個二十多嵗的白人在遠處竊竊私語,那個頭心染成綠髮的法蘭克說,
[ 嘿,Smith,你的買主來了。上週那一大包,你不是說才銷掉一半嗎....你看!那位最高的英俊少年,戴的意大利名牌眼鏡,萬元的手錶,千元的皮鞋,一身名牌衣褲....現在,就看你的嘍!]
半邊紅髮的司密斯,從從容容的走向汣瑟夫,對其伸出手來,
[ 嗨,我們見過嚒?]
[ 或許吧,我常來打球的。]
[ 抽煙嗎?]
[ 謝謝,我自己有。]
[ 要不要換點新鮮的抽抽?]
汣瑟夫當然知道他指的是什麽,在這裡,曾經有人問過他。開始他有點怕,直搖頭,後來就聼怪不怪,最後變得躍躍欲試....。今天,他還真是癢癢的....他看看兩個小傢伙,想把他們支開,但也不是辦法,所以就說,
[ 他們兩個是我弟弟....我明天再來跟你們談。] (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16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