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城故事﹕ 楓紅了(七) 張菊芬著
2011/05/04 14:37:06瀏覽119|回應0|推薦1
第七章
姚銘生下班一進家門,看到好幾雙鞋堵在門口,上樓看到客廳也是亂亂的,雜誌攤在矮玻璃桌上,地上也摞了一大堆,連那麽大張今天的報紙都找不到!心想這個女人又不知道在廚房摸什麽,都不知道整理一下。小孩子愈大愈不叫她們做點家事,他也才不做這個惡人呢,讓他們去自然發展好了。沙發上居然還有不知道是誰的襪子,他很不耐煩地走到廚房門口,
[ 誒,客廳好像很髒亂,小孩子同學來過?今天的報紙呢?]
[ 自己找吧,五張嘴等著吃飯....我正在炒菜呢!]
蘊綉心想,平常整理得窗明几淨,到處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從來不讚美一下,好像看不見似的,今天髒一點,就看見了!上班族的成就在明處,主婦族的成就在暗處,真是冤枉....‘鈴!鈴!’
[ 喂,是陳蘊綉嗎?陳老師!我是莊營美,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你現在方不
方便?]
[ 什麽事那麽緊張,打長途電話!你等一下,我關火。]
[ 對不起,你們要吃晚飯了吧?]
[ 沒關係,他們可以先吃。我們廚房這支是無綫電話,我現在拿去樓上跟你講.... 誒,好了,你慢慢說吧。]
[ 唉!我會氣死,我們建志上沒幾天學,就給我翹課!如果不是我女兒幫我打電話去學校....我還被蒙在鼓裏咧!我想 Josephine 家那麽大,應該可以讓我們建志 home stay;可是我先生說,她那麽忙,一定沒有時間管我們兒子,你三個孩子都是好學生,我們建志應該和你兒子多在一起,阿剛好他們年齡相近....]
[ 我要問問我先生有沒有意見,明天給你答覆,好嗎?]
[ 請你務必幫忙,只住三個月,交屋後,我女兒開學前就過來了,有他姐姐陪他住,管著他,我們都免煩惱了....]
蘊綉掛電話以前,就想跟江太太說,歡迎她兒子來住。反正,不方便也只是暫時的,短短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何況,在家賺錢,沒壓力,又不必出去風吹日曬的,這個錢還蠻好賺的;有些收入,貼補貼補家用也不錯。這種事情她可以做主。不過,這個家,是五個人共同的家,爲了尊重起見,她想她應該跟大家商量一下再決定比較好。因此,當她下樓時,趁孩子們還沒離開飯桌,她就召開緊急‘家庭會議’,把這件事立刻搞定。
江太太每天一通越洋電話,查詢兒子放學後的動態。沒想到,建志乖了幾天就出狀況了,總是比預計的時間晚一個小時才回來。蘊綉觀察之下,發現她的三個孩
子下課回來,都在各忙各的,大概一方面也是由於和他談不來,所以也講不上什麽話。家教偶而來一兩個小時,也起不了什麽作用。因此,放學後,就很自然的會在外面和朋友耗一陣子再回來。這天,才跟他講了幾句話,就聞到他身上有煙味!
[ 抽煙對肺不好,尤其你那麽小,肺還很嫩,傷害性很大。]
[ 姚媽媽,我們同學很多抽煙的,我今天只是好奇,抽了幾口而已。]
蘊綉心想,那麽大的煙味,豈止會只抽幾口!面對一個撒謊的孩子真是愛莫能助,不知道要怎麽樣,才能讓他不説謊。以前的孩子單純多了,現在的孩子太聰明,很會應付,靈光得很,讓你抓不着把柄....。哎,不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講太多....畢竟是有距離的。如果自己的孩子犯同樣的錯誤,在心靈的溝通上,無形中,會有情份的感化,乃是因為憐惜對方的感受而坦誠相告,那就不會產生這種無力感....看情形,為他好,就應該告訴他母親;既使擔待著被他恨的可能性....只要他有一點悔過的意思,她就可以暫時幫他隱瞞,誰叫他沒有呢?一點都沒有!
星期天蘊綉一定在做禮拜以前,準備六個人的早餐。中午回來,孩子們都才起來,那敢情好,早中餐合併吃,省了她不少事,下午買些現成的點心,然後晚一點做晚餐,他們就不會有睡覺前肚子餓要找宵夜的問題了。然而,這天半夜,廚房裏發出梹梹嘣嘣蠻大的響聲,老姚被吵醒一肚子不高興,打算起身走去廚房把那個不懂事的孩子好好訓他一頓!蘊綉急忙上前阻止,要老姚先把氣平息下來再説話....
[ 大家都在睡覺,你怎麽發出那麽大的聲音....]
[ 我肚子餓啊!]
蘊綉把老姚一把拽去房間,順便回頭看了建志一眼,只見他充滿敵意的眼神,嘴巴氣嘟嘟的,嘴角向下,眼睛對她翻呀翻的....
[ 這孩子,不曉得我們什麽地方得罪他了?]
[ 兩囘事啊!一點家教都沒有!]
[ 你先別這樣說人家,江太太對他管得很厳的....]
蘊綉躺在床上思前想後,這孩子本來對她的態度不是這樣的,這幾天....好像自從上個星期以來,他都不太甩她....哦,對了,她想起來了,很可能是爲了不高興她告狀
的事....唉!賺了這點兒錢,落得個彷彿被岀賣,以及惡人的替身,被討厭的份兒!(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16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