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城故事﹕ 楓紅了(九) 張菊芬著
2011/05/04 14:19:10瀏覽137|回應0|推薦1
第九章
江建志到了馬丁姑姑家,馬丁開的門,居然只有他一個人在家,正在看國語連續劇,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
[ 哇!你真瀟灑,功課做完了嗎?]
[ 難道你做完啦?緊張什麽?明天晚上再做啊!一個小時就解決了。喂,聽説十年級以後,每天有三個小時以上的功課,到時候我們就慘啦!現在應該及時享樂,難得今天他們都不在,我才有機會看這個,我姑姑買菜很慢....反正他們全部都會搞到晚飯前才會回來。誒,你肚子餓不餓?我會煮冰凍水餃哦,你相不相信....來,看我的!]
[ 你知道嗎,昨天晚上我媽打電話來告訴我,汣瑟夫媽媽說他在住的地方種大麻,已經被學校開除了。]
馬丁的金魚眼瞪得老大,嘴巴的神經似乎受到牽連,也跟著同時張大,
[ 難怪我上星期去找他,看到他房間裏好幾盆植物,有好多電線和電燈照著,他還說那是他最喜歡的熱帶植物,需要電燈的熱度養著它們,他媽的,蓋仙!誒,你媽人在臺北,怎麽消息那麽靈通?]
[ 是學校打電話去臺灣通知汣瑟夫的媽媽。我媽真夠厲害,自從上次要了汣瑟夫台北家的電話以後,每天都打電話給汣瑟夫的媽媽....聽説他爸爸要把他轉去澳洲,他下星期就要囘臺灣了....]
[ 那我們現在去找他!喂,等等,他看到我們,會不會很糗?]
[ 大概不會吧?他怎麽知道我們那麽快就知道了?我們不要提這件事。]
[ 你什麽時候囘臺北?我今年暑假不囘臺灣,我媽和我妹妹要過來觀光。]
[ 我後天早上的那班飛機走。不過我下個月中就回來了,我媽要我參加這邊的夏令營。我們買的房子快交屋了,下次我媽和我姐都要來。]
[ 你老姐不是專科畢業了嗎?她沒上班?]
[ 算她不幸,離開男朋友來陪我這個老弟!嘿嘿,蓋的啦!沒那麽過分,她是想來唸這裡的大學啦。]
[ 哈,這下你慘了,有人管了!]
[ 對喉,住在別人家,還有一點自由,自己姐姐來了,行動完全被監視和查問,慘了慘了,沒好日子過了。]
二人吃過餃子,馬丁留了字條,鎖上了門。他們去到了汣瑟夫那裏,門開的那一霎那,他倆被嚇住了....開門的人,眼鏡沒帶,頭髮亂蓬蓬的,
[ 喂,你怎麽變成熊貓啦? James,你看,他是有鬍子的熊貓,哈哈!]
[ Joseph,你是不是覺沒睡夠?我爸爸說睡眠不足,眼圈會發黑,還有,安眠葯不能常吃,越吃劑量越要加重....]
[ 你們兩個小子,怎麽這個時候來?現在我不想出去了。前陣子我每天都去Downtown,你們撞球打得太菜,所以我沒約你們。]
汣瑟夫撒謊早已習慣成自然,建志信以爲真,馬丁則心不在焉的左顧右盼,
[ 那我們就在你這裡聊天好了,反正一樓很涼快。誒,你有沒有國語帶子?在這裡看也蠻不錯的。]
[ 嗯....算你狗運好,還剩兩卷,是綜藝節目,龍兄虎弟。]
看完錄影帶,已到晚飯時刻,馬丁站起來打電話,告訴姑姑他在江建志這裡,九點半天黑以前回去。
[ Martin,你幹嘛說在我家?連我自己都不在!你不怕你姑姑打電話去問姚媽媽?連我一起漏氣!]
[ 有什麽好大驚小怪的?我姑姑亂忙的,她才沒那個鳥時間查勤咧!]
[ 我姐姐說,撒一次謊,要用一百個謊來補,哦,來---圓。]
[ 屁啦!又不是七老八十,不要忘記就是嘍!]
[ Martin 說得對,你以爲你姐姐從來不會對她男朋友説謊嗎?你爸爸是醫生難道就不會説謊了嗎?他從來不對病人說謊?才怪!]
江建志被他們說得於心不甘卻又無言以對,脹滿胸臆的説辭,一旦發表出來,怕是又會遭受攻擊,於是,眼睛正視前方,腦子裏回想著爸爸曾經跟他說的話: [ 西方有句諺語:‘誠實纔是上策’,移民到人家的國家,千萬不能有半句謊言,移民官問你話,答話只要有不誠實的紀錄,永遠都別想再去加拿大。]
[ 誒,你們要什麽便當?我現在來打電話叫。]
[ 快八點了,我先回去。後天就要走了,都還沒開始打包哩!我媽快要來電話了,她鐵定會問。]
馬丁很不以爲然的眼睛往上翻了一下,汣瑟夫開門和建志揮了揮手,
[ 臺北見!]
[ 我媽不會讓我去你家....哦,我是說我可能沒時間和你碰面....]
汣瑟夫轉身進入臥室,傳出了整理東西的聲音。過了好一會兒,馬丁坐在客廳已經開始不耐煩...[ 叮咚!] 門鈴一響,他如獲大赦,從椅子上跳起來....。送便當的遞進三個木製飯盒的便當,馬丁拿了剛才汣瑟夫放在桌上的錢給他,便一個人吃將起來。快吃完時,汣瑟夫才從房間走出來,手上拿著一個塑膠袋,[ 誒,Martin,這東西寄放在你那兒,幫我保管....]
[ 是什麽東西啊?]
[ 是一個小盒子,裏面是西洋棋,臺灣入境時可能會有麻煩....我九月去澳州住到寒假,聖誕節我媽會來溫哥華看朋友,到時候交給她就沒你事了,你不會離開吧?我爸爸說明年要送我去美國,我媽會去美國看我....。
[ 西洋棋是什麽樣子啊?我可不可以看一看?]
[ 呐,就是桌上這種盒子包裝,棋子是迷你型,我們上次看的電影裏面不是有人在玩嗎?就是那個!]
[ 噢,那你可不可以現在教我玩一盤?]
[ 唉,這是密封的,我外面加了兩層牛皮紙包好了,你不要給我打開哦!我要帶去美國送人的。你的背包呢?現在就給我放進去,回去拿出來放在抽屜裏,幫我保管好,下次來,請你看電影。來,送你兩包加拿大最好的涼煙,上次給你的那包抽完了吧?你煙怕被你姑姑看到,就放在這袋子裏,不就安全了嗎?]
馬丁面帶喜色,很得意的穿上了鞋,跟汣瑟夫道聲再見,便自行離去。(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16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