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鯨兒」再版感言
2011/04/03 14:38:50瀏覽262|回應0|推薦5

一九九八年因子宮頸癌﹐我在美國舊金山矽谷﹐接受Conization子宮頸環狀切除手術﹐兩星期後血崩大出血﹐鬼門關前轉了一圈﹐沒死。

一九九九年右胸乳腺癌﹐局部乳房切除取出2.5公分腫瘤﹐右腋下淋巴給摘除手術。接著在E1 Camino Hospital接受了7星期﹑33次540Rods的放射線治療。

治療需間﹐該有的副作用一樣沒少﹕口乾舌燥﹑發燒﹑筋骨疼痛﹑鼻塞﹑氣喘﹑呼吸困難﹑食慾不振……….。

Radiation治療結束後﹐醫生要我繼續進行6個月的化學治療﹐在醫院裡﹐看著接受化療的病人﹐枯瘦如柴的身形﹐無奈﹐虛弱的眼神﹐空氣中散發著無助的氣息。

我能面對這半年的折騰嗎﹖

二○○○年﹐我在華文書局發現了「鯨兒」這本書﹐仔細拜讀完﹐我拒絕了化學治療﹐用幾十項國內外科學依據的複方天仙液與配合改變自己方式﹐我成功的走過來了﹐我比過去更健康﹑更快樂。我佩服德劭面對病痛的勇氣及乖巧﹐爸媽﹑姊姊無怨的支持。周修棣又是什麼樣心情﹐才能鉅細靡遺的記錄下德劭患病及治療的所有過程。遺憾的是﹐隔一年她也因肝癌過世。

想到他們一家人的苦﹐我忍不住嚎啕大哭。慶幸的是他們的磨難﹐仍為癌病所苦的人們留下了極珍貴的參考資料。

身為子宮頸癌和乳癌有幸存活的 Survival﹐對於癌症病人的苦﹐更是有切身之痛。癌症治療過程﹐像走進永無止境的黑暗隧道。

告訴受苦的人﹐Never Give Up﹐永遠不放棄﹐不是嘴巴說說而已﹐這樣的希望和信心是需要方法的。

因此﹐二○○五年3月31日﹐在台北﹐我們成立了「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我們迫切要做的是幫助癌症的病人﹐不要走冤枉路﹐不要讓心理上恐懼帶上絕路﹐要盡一切方法﹐在隧道中點燈。

現我將這本書再重新出版﹐就如德芹所作的推廣抗癌的理念﹐我們希望「鯨兒」能將媽媽﹑弟弟的大愛延續下去。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理事長 施懿德 二○一○年十一月十日于台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504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