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失職的記者,只有失職的長官
2007/05/24 22:25:56瀏覽927|回應3|推薦35
新聞圈的人常狠批政界「官大學問大」,其實這種現象在圈內更是「尤有甚之」!

從「瀝青鴨」、「周政保錄影帶事件」到「二二八屠殺紀實」‧‧,等等的處理方式,處處可見耍弄「專業」的傲慢,而其中更見「官大學問大」的斧鑿,餘波蕩漾的結果卻也再次重創媒體與記者的形象。

打個比喻,其實電視記者就像餐廳的採買,他將食(素)材帶回來交給廚師,並不能主導、決定要做成什麼樣的菜色(新聞內容 ),然後端上桌(播出)。因此,出了問題把責任往下推、往外推,是非常沒有「指揮道德」的!

那麼出了事究竟誰該負責呢?持平而論,誰有權調派指揮權、誰能考核決定記者任用、升遷、薪資、加班、休假等,誰就要負責,沒什麼好躲的;當官總不能光在平日「作威作福」、「頤指氣使」,遇事「一推二六五」;天底下沒這麼好的事,權利與義務是對等的,如果官當成這樣,必然造成整個組織士氣與向心力的瓦解!

因此「沒有失職的記者,只有失職的長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8590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哎!這些官
2007/10/11 15:54
他們以前該當過小記者吧?!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2007/06/26 22:26

你說的對極了  下面人都是看上面人的意願辦事
這種把戲  騙誰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見解
2007/06/02 19:29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長官失職,害死部屬.

到哪都一個樣,可憐的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