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的故鄉‧褒忠龍岩分班
2007/05/31 00:08:08瀏覽807|回應0|推薦2
2007/5/30


晚上七點多,從斗六往褒忠鄉龍岩社區,從斗南上中山高,轉七十八線快速道路,褒忠下交流道。

褒忠,鄧麗君的故鄉。

踏進龍岩社區的霎那,我的想法是,人呢?街上沒有半個人,好靜,連月亮都忘記微笑。如果,在這能聽見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我想,我會跟著唱和。

如果,夜裡的鄉間小路,能聽見一點屬於生氣的聲音,或許可以感覺到「希望」吧。

唯一,有人氣的地方

褒忠龍岩分班,已經開了兩三年的「社區媽媽成長營班」,班級主要成員為外籍配偶和社區媽媽們,以教識字為主。

我們在社區的廟裡上課,由退休教師林文理擔任講師。今晚,和林老師談了一下,他告訴我,外籍配偶的家庭故事。

該怎麼說呢?

外籍配偶,真能是另一股希望與力量嗎?誰,又看見他們家庭背後的真實故事呢?想起,陳韻如所拍攝的外籍配偶紀錄片,用影像紀錄他們的生活,之後呢?他們還是繼續過著原本的生活。

希望呢?

九點多,經過崙背時,本來打算進去看看李俊男學長及學員們,但錯過了。

想起Ming分享的「希望工場」。希望,在哪呢?我問Ming。不過,開心的是,他來了電話,與我分享他的喜樂,他和身心障礙者的良性互動,讓他有著許許多多的感動,這就是「希望」吧。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99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