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用心
2007/10/26 00:31:02瀏覽480|回應0|推薦3


今天,臨時被通知五點要開會。

第一次在正式會議,被出席的人感動,這人是黃乃輝。

我曾是他的讀者,看過他的書─心向太陽。另外,他也出版太陽天使-黃乃輝。有空,或許您也可以找來看看。

他因患腦性麻痺,所以無法很正常的佼字,不用心聽,會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可是,只要用心,便能聽清楚他所說的每一個字句。

或許,是他的處境與成長過程,讓他更懂得珍惜生命,也因此他願意爲更多人說話,也敢說真話,態度是誠懇的。他真的很不簡單。

現在社會,敢說真話的人,少之又少,甚至,會被孤立。事實上,我們都會害怕聽真話,害怕自己被識破。有時,我們都會告訴另一個人說:我喜歡聽真話,但內心是害怕的。

然而,真話,不用等別人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勇於面對內心裡的那一個靈魂,做最真的自己,那便是可貴。

從黃乃輝的身上,讓我看見真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32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