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服處開會紀錄】一起合作吧~
2007/05/01 02:09:20瀏覽570|回應0|推薦1


2007/4/30

今天早上,出席雲林榮服處的會議,之所以會出席這場會議是因榮服處陳桂榮先生的邀約。我們是在縣府民政局的新移民工作報告會議上認識,和新移民有關的局室都會出席。也算是小小一步的結合,目前,還欠缺些計畫性的整合。

今天的會議,勞工局局長、民政局、文化局、警察局、家庭教育中心及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也都派人與會。

令人開心的是,大家慢慢都會懂得「合作」。資源的整合真的很重要,省經費又省力,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會議中主要是針對榮民與大陸配偶的問題做討論,另外,榮服處也邀請文化局劉建成課長和勞工局長為大家上了兩堂課。


文化局劉建成長‧附加一提文化局替代役都很棒喔~一起和信政大哥營造社區。

讓我較為深刻的是「榮民感嘆娶某的一二事...」,本來我是想說話的,但我並沒有發言。大家都只站在個人立場去思考問題,當初榮民與另一半的關係建立是因「金錢」,希望用錢娶個老婆,好讓往後的生活有人照顧,但卻忽略「心」的層次,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晚上,社大有三場公共參與週,分別在虎尾、斗南教學中心及崙豐分班。崙豐分班所開設都是新移民的課程,所以邀請了「口湖鄉金湖」紀錄片導演陳韻如與大家座談。

在場的新移民們,看到的是紀錄片中的阿鳳(越南籍)的幸福。雖然,阿明的經濟不好,但他卻很體貼的對待阿鳳。

而我看完後的心得呢?等整理後再分享,睏了。



榮服處的志工夥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9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