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造達人
2007/05/23 21:38:58瀏覽614|回應0|推薦5

現在,大家都喜歡稱自己或他人為「XX達人」。那我想「社造達人」,莫過於劉建成課長、信政大哥和這群替代役們。文化局的替代役,都跟著信政大哥上山、下海,一點都不輕鬆,但我相信他們服役的期間,他們學到很多學校所無法給與的知識。

參加社造點甄選的工作,已經有三、四年,是信政大哥將我拉近這一個圈子。從甄選社區營造點、到期中、期末報告,我看到的不單單是社區報告人的勇氣與堅持,還包括著社區人與凝聚的力量。

社造工作,不該是,也不會是孤單的,它會讓我們看見許許多多的希望。在甄選的過程,我都會建議社區,參與社大或幫助社區申請社大分班,唯有教育才能深入人心。記得,西螺的志勳大哥,他曾說過一段話:「如果社區民眾還沒有出來幫忙做社造,一定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如今,他的堅持,已經慢慢帶動社區人。

麥寮楊厝社區,麗玲姐從邀約社區人一起參與社大的營造課程,到向文化局申請社造點甄選計畫。如今,楊厝社區美化,也讓社區裡的孩子透過送餐,關心社區的長輩。施與受之間,都將是一種獲得,誰的收獲較多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97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