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線社大公共參與週講座--瞭解金融詐騙手法,保障自身權益100/5/10
2011/05/13 13:50:39瀏覽761|回應3|推薦2

    雲林縣社區大學與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合作(主辦單位-臺灣證券交易所),即期望透過本活動建立社區民眾對財經知識、投資理財觀念及金融商品之清楚而正確的金融觀念與知識,藉以加強投資風險意識,並保障投資人權益之目的。

海線社區大學講座-「瞭解金融詐騙手法,保障自身權益!」

講師: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張瑋倫 警務正

時間:100510()晚上19~21

地點:北港農工(雲林縣北港鎮太平路80)

      現在詐騙手法多,許多人透過現在人性的弱點,讓人受騙,讓許多人身心靈受創,但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和多留意一些小細節,就可以預防被有心人士詐騙受害。 

      投資一定有風險,不要被高獲利所騙,金融產品首先要看是否為合法立案,可上金管會網站查http://www.fsc.gov.tw/Layout/main_ch/index.aspx?frame=1 )除了產品認證外,還需要確認銷售員是否為專業之金融業者,且不要因為對方提供之資料完整而相信,因詐騙集團會先取得你的信任,透過繁瑣的詐騙內容,讓人搞不清楚狀況,讓你把錢匯給歹徒。 

    老師上課透過許多詐騙的案例,基金詐騙、電話詐騙、旅遊詐騙、MSN詐騙讓人了解許多詐騙的手法,如何判斷是否為詐騙集團有以下幾點可注意:

()電話來電

1.      電話號碼是可以竄改的,來電響鈴一聲即掛電且不熟號碼極有可能是詐騙。

2.      來電可看電話出現 +後面為區域號碼,+02+2+8862***,就有可能是國際竄改電話。

3.      接到不熟或不顯示的電話號碼或裝熟的人,接應提高警覺,詐騙就要發生。

()公文傳真

    公務機關執行公務都需要公文(票令),皆以掛號郵寄或攜帶身分證至派出所領取方式通知,不會使用傳真機。

()ATM無設定功能

    ATM只有轉帳及提款功能絕無分期付款或辨識身分職業等功能,要求操作ATM均有可能是詐騙。

()電話

1.電話詢問個資、案情或製作筆錄都是詐騙。

2.電話中要求匯款、轉帳、當面交付金錢均屬詐騙。

()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市內電話免錢,手機一分鐘 1  

()警察廣播電台FM104.9每周日晚間8點書子「防騙金鐘罩」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犯罪手法案例http://www.cib.gov.tw//crime/crime02.aspx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52072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30 16:24
推推唷~~   中信房屋 花蓮旅遊 花蓮民宿 網頁設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9 17:05
推推唷!!很棒~~   中信房屋 花蓮旅遊 花蓮民宿 網站設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7 16:05
很棒唷~~推推   中信房屋 花蓮旅遊 花蓮民宿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