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09公共參與週-樂活退休,就從現在開始!
2011/05/13 11:43:48瀏覽487|回應0|推薦0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平均壽命上升,老年人口佔社會人口的比例逐漸提高,人口負擔比率下降,產生社會老年化、高齡化發展趨勢,預計2017年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退休規劃、理財規劃成為成為你我必須關注的議題。
首先著手從瞭解現在開始,從家庭及自我的財務、健康狀況、了解自我的生涯規劃、釐清自己需求、解析退休願景,並設定自己的退休年齡,規劃一個彈性化、個人化的需求計畫,當退休計畫實際結果與預期目標產生落差、產生變數時,可以隨時調整計畫內容。
另外適度適時地掌握工具理財工具,也才能打開自己退休的優雅之門,不宜投資單一金融商品,使報酬率得到多層次化,並採取不定期追蹤,才能達到越早規劃越好的退休生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520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