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北埔的農民阿嬤
2010/07/01 14:56:37瀏覽325|回應0|推薦0



一甲田要花多久的時間耕種?說真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農民與土地之間的情感。

一季稻要花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才能收成。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下田的感覺。
那種踏實感及與土地共存的情感,也是很多人都無法懂得的。
大北埔的農民阿嬤,下跪的新聞,真讓人噴淚。

相信很多人,會有感覺,應該也會有人對它視若無睹,反正,那是在竹南大埔,沒有發生在我們周圍。

政府所該扮演的角色究竟是什麼?高鐵將影響到雲林農民,如果要高鐵經過的地方都得封井,那又會有多少農民受到影響?憑什麼為了要交通便利,而讓農民的權利受損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18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