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ree Hugs
2007/07/25 23:08:58瀏覽868|回應3|推薦6
2007/7/25



「Free Hugs」短片是一位長輩和我分享的,看完除了感動,也讓我有些想法。長輩說,這在台灣有點困難,可是應該要推廣。我也認同。

「Juan Mann 的年輕人是個英國人,他說有一陣子他諸事不順,心情很沮喪。有一天,他從國外搭機回倫敦,在機場,他看到很多旅人一下機就有親人朋友來接機,他們擁抱、微笑、親吻。

只有他孑然一身。很孤單。 然後,他覺得他很需要一個擁抱。於是,他做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Free Hugs」,走到路上去。

這就是我們後來看到的影片內容……

第一個跟他抱抱的老婆婆原來那一天也很難過,她的小狗剛剛過世了。她看到年輕人的Free Hugs牌子,也覺得自己需要跟人抱抱、被安慰一下,便上前去跟Juan說她的難過,然後抱抱。

這個「Free Hugs」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在全世界進行的運動了。
之後,韓國、美國、俄羅斯、巴西、菲律賓…很多國家的年輕人拍了自己的「Free Hugs」放上網去,配上不同的配樂,用自己的方式表現「Free Hugs」的友愛精神。一個悲傷的年輕人的無聊舉動,竟演變成一股足以影響世界的力量。」
以上,文字是Mail裡的內容。

看完後,您是否也有些想法呢?臺灣只是一個小島,也才多少人口,善意的擁抱卻是我們中國人,不容易做到的肢體語言,或許歸咎於我們的保守。

和我們分享,您看完後的感想,我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剛和Buffy分享,他說,明天就要先跟學生試試,不過「擁抱」可能不會學生的「獎勵」,學生可能會覺得是「懲罰」。那學生會不會乖一點呢?還是,之後便學會給人善意回應呢?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另外分享‧北京某著名攝影作者的作品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115258

 回應文章

實驗成功
power of hugs
2007/07/28 17:24

前晚我看了YouTube的這個影片,便決定隔天要試試看。

一早便趕到學校,心想著等會兒要如何開場白?

才走上二樓走廊,迎面一位畢業班的女孩回來學校,滿臉笑容伸開雙臂,跟我道早並且給我一個擁抱 (O.S.這麼神? 太巧合了吧? ) 

這個舉動大大增強我的信心, 一到班級便將 FREE HUGS寫在黑板上。

最好的方式介紹hugs就是找人出來親自示範,台下吱吱喳喳地,有人已經知道意思了

趕緊示意不要講出來,最後選了一個狀況外的大個兒,我想他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這個字

接著好幾堂課繼續擁抱教學,有個很可愛的男孩,大方地出來擁抱我,並且說如果他下次測驗過關,要10分鐘的擁抱

當然也有反抗的,每次我一接近就死命地躲,想盡辦法跑掉,但是大家臉上都是笑瞇瞇地。

下課了~ 有個小女生走過來問我:「可以抱抱嗎?」立刻以擁抱回應她囉!

下班前最後一堂課下課,又有個小女生過來要抱抱。哇!沒想到我的擁抱那麼受歡迎?

一個小小動作,讓孩子的臉上出現很多笑容,有熱情、有羞澀,有歡樂,有希望

你要不要也試試看呢?


雲社大總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四位朋友的回應
2007/07/26 20:58
A:「習慣~每天,都要和小孩抱抱,一天忘記了,孩子還會提醒~我要抱抱~在外面~怕怕~」

B:「來吧~虛擬擁抱一下~」

C:「我很喜歡抱抱。也許是我們都太含蓄,不容易敞開心對別人擁抱,我常抱家人可是兒子長大了,他不喜歡,可是老公在擁抱之後,會有別的要求,可是異性朋友,我不敢。可是好朋友,我們都沒那習慣,在離職前, 我和同事很自然的擁抱道別,那樣的感覺可以在日後多些懷念,所以,當我要和人分離前,我總會要求再抱我一次......」

D:「想的多,做的少。擁抱是很好的肢體語言,但是我們都太拘謹了,除了面對孩子。親人、朋友之間的擁抱,我們是多麼吝於付出,許多時候,擁抱是最好的語言但是,總是猶豫在三,適不適當?想的多,做的少,是我。」

camin
心有所感
2007/07/25 23:58

或許「擁抱」這個動作對我們來說,是親密的動作

但是,善意卻是不經意地在生活中發生著

我想起在某一天下午

因為工作不順遂哭得十分悽慘

但當天又預約牙醫看診

當天下午趕到牙醫診所時

櫃臺護士小姐看了我,楞了一下

先是收掛號費100元與我的健保卡

隨後我就自己在診所的長椅上坐了下來,等待醫生叫號

沒多久,那位護士小姐遞了杯熱茶給我

然後,抽了一張衛生紙給我

當時的我,十分感動

雖然,我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我

但她看到我的狼狽(披頭散髮,眼睛哭得紅腫)

以她能幫助我不讓我覺得難堪的方式

適時地給了這樣的溫暖與幫助

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

不管是擁抱,或是哭泣時遞來一張衛生紙,輕輕地拍背拍肩等

一份不求回饋只是對人好希望對方不要再難過的善意

都是讓世界溫暖的動力

雲社大總部(cuy2007) 於 2007-07-26 21:01 回覆:
你說,「一份不求回饋只是對人好希望對方不要再難過的善意,都是讓世界溫暖的動力。」這話我喜歡。謝謝您的分享。

朋友說,他喜歡閱讀的原因,是因為書會給人溫暖,不會有背叛。文字,有時也是一種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