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當官就不要怕被罵
2007/07/23 21:38:28瀏覽875|回應1|推薦4
2007/7/23
今天,聽到兩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要當官就不要怕被罵。」林萬億老師。
「政府需要有反省與檢討的能力。」斗六市長林源泉。

議會會執詢縣府,立委會執詢中央各部會,這是從人民有選舉權,民意代表被人民付予權利後,而他們扮演起督導政府的角色。有點可惜的是,好像都很難站在同一線上。若中央部會、縣府在推動政策上,是對的,是不是也該被肯定與稱讚?若有失誤的地方,是否可正向的給予回饋與建議呢?

不知道從幾年前,摔杯子、摔麥克風竟成為開會時的習慣動作,這些肢體動作都被世界媒體笑話,可也被孩子們學習著,何謂身教呢?又有哪位民意代表願意站出來說:大家應該以理性的方式溝通,好像也沒有。當官的就該被民議代表罵!吼!甚至,沒有所謂的尊嚴。

反對某一個政策時,到底是針對事或者是針對人?是否也該想想整縣市的人民呢?對地方人民好的,就該給予支持。但怎樣的政策才是真的對人民,對地方好的呢?縣府本身的角色扮演,是否能讓議員先生及小姐們認同與讚賞呢?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縣府單位在開議會前,也讓自己像當年要參加聯考的學生一樣,得準備模擬試題?這似乎,已成為歷年來一貫的作風?

曾經有個想法,議員先生或小姐是否有人可以到社大教課,但是課程內容需以「社會公共議題」為主,若可帶著民眾一起關心目前社會議題,那是否同時也代表著社大的另一個可行性呢?在雲林縣不知道可不可行?縣府也必需有更大的胸襟,聽更多的想法。

我仍舊懷抱著許多希望,可能,在很多人眼裡,會認為不可行或困難,但,在未真正執行前,誰都沒資格說「困難」。這是我的想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1102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小腳色的我..?!
2007/07/28 14:24

被指導糾正時

可以虛心道聲我知道了

被冷潮熱諷時

可以寬心道聲我聽到了

被誇獎讚美時

可以真心道聲我做到了

------持續----加油----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