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4-28斗南公共參與週
2010/05/13 11:31:50瀏覽396|回應0|推薦0

現在相當夯的環保議題幾乎都會圍繞在節能減碳上面,社大因此邀請黃中銘老師與學員針對節能減碳的部份一起來作探討與反思。

老師先以節能減碳的理論部份作為開頭-例如:物物相關、物有所歸、自然善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等原理,無論是生物或非生物都是習習相關。人類的出現,你我的一生,就像是電光一閃而已,所以更要珍惜人身。而太陽是所有能量的來源。很多節能減碳就可直接從你我自身做起,例如做好垃圾分類等。而節能減碳的生活,可從少食肉類做起、收集雨水、環保開車習慣、使用節能減碳產品等日常生活。

老師另外舉了很多節能減碳、環境暖化及沙塵暴的實例,例如:因為環境暖化造成冰山溶解(變薄),透過洋流亂竄導致火山爆發。例如:沙塵暴起因是人類愛吃羊肉、穿羊絨衣,所以人類需要養更多的羊,當然就會吃更多的草,因為草原沒了草的覆蓋,才會導致沙塵暴的形成。這些實例讓在座的講師、學員及大德補校的學生們對此有更深入的了解。

老師說要以人為本,兼顧環境的重要性。其中談到一句人們是「忙著活或忙著死」(Busy to live or Busy to die),這句話相當值得現代人去省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02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