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該原諒孩子?
2007/08/02 18:19:12瀏覽710|回應1|推薦8
2007/8/2

「寬恕,使人感激,使自己偉大。」這話,是我在今天之前,一直深信不已的。

今天,和麥寮教學中心天使心社團及林巡官到二監看兩位偷竊的個案,孩子拿了商店裡的髮雕、芳香濟及兩雙襪子,市價372元,老闆發現後報案,法院已裁定進感化院。

平常,孩子翹課,不愛回家,也就因為未回家,所以經濟沒有來源,才行竊。家其中一個孩子,父母是身心障礙者,母精神狀況不佳,經濟來源是父親,個性不認輸、記恨、倔強…。另一位,孩子家裡從商,父母分居雲林、台中兩地,算是學校裡的頭頭。

第一位孩子,長得很可愛,也懂得察言觀色,第二位則是較沉默不語。孩子,希望可以到安親學園就好,不要進感化院。可是,我們覺得該讓他進感化院,唯有如此,才有可能改變孩子,因為,兩者的家庭功能,都起不了作用。

如果,您是商店家裡的老闆,您是否也會報案?讓孩子進感化院?

如果,是我,好難決定。

但是,若我知道孩子的行為有所偏差,我想,我也會跟老闆一樣,很可能會因此,而救到孩子的未來。

「寬恕,使人感激,使自己偉大。」這話,還真需要用在適當的人、事、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132059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的人
2007/08/03 02:09

寬恕  也得用在"對"的人身上

用在"不對"  反而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