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一想這個前一個工作
2010/05/13 09:53:00瀏覽504|回應3|推薦82

  這個前一個工作是當個小美編,我發現到其實我做的不多,但也不是沒有認真的做事,後來發現到原來是採用我做東西不多,嗯!大家會說:你白做工囉!(當我回去問我的老師時候,老師說:只能當經驗,沒有誰對誰錯,設計本來就是這樣)。

  這個突然發現才知道我辛苦做的居然不被採用,最近離開這間公司還一度懷疑自己的設計能力還要待加強呢?我憂鬱了好幾天(現在也是),但我想我是的,還是老話一句:我可能不是本科系的吧!我只能說我只是去補習班學了2年的平面設計技術而已(只有基本應付的技術而已),而且從來沒有接觸過印刷廠,只有聽過注意事項而已。

  我想做設計的速度還可以啦!不過那時候為了一個小圖搞了好幾天,害得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趕進度,加班趕進度,後來老闆把資料送給專業的美工繼續做,不知道有沒有用我的。

  另外一點,當我回去公司領錢的時候才發現到,當初沒有溝通好的名片尺寸,不然就是在邊邊會裁掉的那裡沒有考慮好,當這張送去印刷廠的時候居然出現很大的問題,底色不一樣(一個有一改到一個沒有改到吧!),再來就是裁的邊會裁到地址的前面和尾部,哇!當時真難過,不過我回去的時候有調我的原始檔給他們,一直還存在在我的原電腦裡面(原始檔應該就可以改很多了)。

  不過說來說去,我到底在那邊做些什麼,也不是吃飽等領錢的那種呀!之後我想老闆應該也會捨不得花我這一筆薪水吧!.......不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0283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2010/06/04 11:57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去印刷廠工作看看吧XD

哪怕只是幾天,或幾週。

都會讓你受益良多的!

如果你想走設計,那印刷就一定要懂。

雖然我是本科生

但我告訴你,本科生不一定會比妳去補兩年強的。

你只是欠缺實務磨練而已,多去磨就可以了。

至少

當初我就是這樣去做印刷廠幾週。

然後告訴自己,做設計這條路不是我想走的。

設計當興趣就好XD

加油!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10-06-06 22:47 回覆:

謝謝你告訴我這一些,

我想走自己想走的路才是上上之道,

或許設計並不是我想走的路也許只能當個興趣吧!

多去嘗試別的工作也不錯,至少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喔!

PS.其實我除了喜歡設計這一塊也喜歡管理這一塊,因為這一塊才是我的專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19 11:48
工作需要經驗、用心、觀察。工作內容到底需要什麼,能真正清楚瞭解多少,配合度?快速進入狀况。只要60分圖,不要自加到80分,不管怎樣,提出令所有人滿意需要的作品,就是對。找自己喜歡、擅長,就算加班也不覺苦,熱愛的工作,雖有點高調,但也是方向,加油,一路有點不順、挫折,不要灰心,成為能手,都是這樣走過來。雖然偶爾會跌倒,也可以笑一笑爬起來,充滿信心樂觀面對未來。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10-05-19 12:09 回覆:

在我的職涯真的都一點不順利,別人很快就找到了,

但是為什麼自己找那麼久也找不到適合的,

我想你說的對,還是要充滿信心和樂觀的心面對未來。

最後,謝謝你的鼓勵喔!

                    無敵小鈴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另闢新徑
2010/05/14 22:55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要肯學習、能勤奮、不怕吃苦,即便另闢新徑都會有好成績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10-05-15 07:41 回覆:

謝謝你,我想也是吧!

不過有一件事很奇怪,為什麼別人找工作很快,

為什麼自己的工作找了很久都沒有消息呢?真是太奇怪了,

而且公司的要求很高,像我這種還什麼都不會的人真的還很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