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節=粽子節??
2010/06/13 11:01:27瀏覽1185|回應4|推薦54

  端午節前夕美味的粽子香在媽媽的手裡一個一個包起來,放到大鍋子來煮真香,這代表炎熱的夏天已經來到了這個地方了。  

農曆五月五日為端午節,天氣愈熱更要注意居家的蚊蟲會不會孳生,在這個時也容易有傳染病的發生喔!因此以前古代的人都稱五月為"惡月"或"百毒月"。 

 在端午節也要注意防曬,因為端午節的陽光最熾熱,百毒齊出,所以家家戶戶在家門外才會放置"艾草"這種神奇的草,不但可以驅毒還可以做相當多功用喔!  

不止這一種草,根據資料查詢的結果還有其他四種,分別為:石榴花,山丹,蒜頭,菖蒲,以及艾草這五種,古人合稱為五端。   

另外,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和包粽子還有一項紀念的意義就是:紀念偉大的詩人屈原又稱詩人節,對了說到屈原其實如果那時候有心理治療師來解決他心中的煩悶的話,當時的他就不用跳海自殺,只能說政治界太黑暗了.....。 

 

不說屈原了,來說點特別的,端午節正午時分時可以把雞蛋立起來喔!夠神奇吧!詳細的科學原理就請大家上網查詢.....。 

端午節過後還是特別提醒二點:粽子不要吃太多了,肚子可是會不舒服的,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居家環境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124370

 回應文章

房峰輝
2019/06/25 15:42
感謝分享!新竹當舖  新竹當舖

PVXZFN
離婚諮詢 ZJEAHA
2010/11/11 12:58
適當的離婚諮詢是一種選擇,一個讓自己更快樂的選擇!
www.easy007.net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快樂
2010/06/15 06:51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6/13 22:49
 端午佳節  吃粽子 愉快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