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囍」字窗櫺
2022/09/25 17:45:32瀏覽526|回應0|推薦0

三個「囍」字窗櫺

~2022.9.25 陳宗嶽寫於台北

2019年9月20日,我第二度遊歷蘇州拙政園時,拍下了兩個「囍」字窗櫺。

如今回顧這些照片,不禁讓我回想起~1978年我在金門東村拍下的「雙囍」窗櫺。

那時我所屬的單位在金門戍守,有次行軍時,偶然經過這棟建築,當時覺得它好美!因為那時還在戒嚴時期,私人不能擁有照相機,之後利用休假返台時,在台北博愛路買好幻燈片,再利用在金門例假可以外出的時機,先到沙美相館租好尼康單眼相機,而後回頭找到這棟建築,方才拍下了這張幻燈片。

當時也不知它的歷史與名稱,概以「金門古建築」發表在中國時報的「人間刊頭」。

如今方知它被稱為「雙囍樓」,建於1911年,是金門東村唯一僑匯時期的洋樓,如今這呂朝怡建的「雙囍洋樓」已是金門的[縣定古蹟]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7720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