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的彩衣
2008/12/05 18:54:10瀏覽511|回應0|推薦5

情感的彩衣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摘自驛動的心
「你溫柔的慈悲,讓我不知如何面對」摘自溫柔的慈悲
「閉上眼在雙手合十間,我感覺慈悲在蔓延」摘自心燈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摘自感恩的心

各種情感
種種顏色
情感的彩衣
那一套最宜?


~情感使我們
看見許多色彩
和世界種種面向
~情感讓我們
感覺世界太複雜
生命太難了解
~情感帶來
內心的矛盾
常常在痛苦與快樂的邊緣
~情感使我們
容易下決心
但也常幫錯忙
~情感能夠
直覺嗅出事情背後的氛圍
但也常常矇住了眼睛

我們曾經
冷漠的看著~擁嚷的世界
以憤怒的眼~望著充滿敵意的世界
用感恩的心~面對溫暖的世界
以卑微的心~期望被溫柔的對待


情感
~不安的跳動
時而變奏 時而合弦 時而低鳴 時而高亢
鋪陳著生命的交響曲

但願有一天
有足夠的智慧
能夠自由的
選擇情感的彩衣
可以
飛向彩霞 藍天
可以
飛向慈悲 深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lin2001&aid=244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