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西螺 懷念貞姑娘
2016/10/11 23:24:41瀏覽438|回應0|推薦14
懷念西螺 懷念貞姑娘

阿婆啊這隻雞要死要死的『定定』,沒丁動呢?
『獵來台(抓來殺)!』阿婆說。

我就彎身下去,撿起來似的簡單,拎給阿婆,煮麻油雞吃。
一次,好幾天,雞不著瘟,我愛吃雞,試著叫叫,阿婆,雞定定麥丁動(不動)呢?阿婆一句『獵來台(殺)!』

我抓雞,雞啪啪,揮翅膀,跑來跑去,偌大廣埕,累了半死,與雞比腳力,逃,追。

貞姑娘,什麼時候,攔截住雞,兩人第一次合作抓雞。第一次額頭撞額頭。我伸手去敷敷她額頭。貞姑娘把我的手撥開,眼睛瞬間瞄一眼周邊沒人看到。『不可以摸女孩子!』很兇。

我沒有「愛」這個念頭,老實孩子嘛‧只是愛與她在一起,那種感覺...,很…很好感覺就是啦。

一次鄰居阿雲姑娘到阿婆家,手裡拿信封,紙張,叫我寫信,給台北市哥哥。
『寫什麼?』我問她。
『你怎麼寫就怎麼寫…』。阿雲姑娘說。
『他又不是妳腹肚內眠蟲(蛔蟲)~怎麼知道妳意思?』貞姑娘沒好口氣,說阿雲。

我知道了,貞姑娘不喜歡阿雲姑娘。我後來問阿婆:『素貞為什麼,好像不喜歡阿雲來我們家?』
『你傻傻啊~』。

阿婆怎麼啦?貞姑娘與阿雲的事情,與我傻傻何關?
阿雲家做『拜拜』,叫我去給她請。貞姑娘瞪眼。我到廚房問阿婆:『素貞眼睛這樣…』,我做鬥雞眼給阿婆看。阿婆一聲:『你這傻孩子…』。阿婆出去告訴阿雲:『今拉日伊(我)漏屎(拉肚子),另日再給妳請…』。

哦~我知道了,阿婆疼我,怕我吃壞肚子,漏屎。
阿婆叫我吃飯,我把聽到的,鄰居阿婆話,說給貞姑娘聽:『林婆婆說~妳的命底注定,會嫁到很遠很遠去~嫁到台北市都市人…』。

『貞姑娘有沒有瞪眼?』
貞姑娘低頭扒飯,喃喃自語:『不會嫁你就是了…』。

『後來有沒有嫁給你?』

哈~哈~傻話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741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