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別讓我對不起妳
2015/11/08 15:02:49瀏覽698|回應4|推薦24
我40歲時候,怕死:因為上有63歲父、母親要我照顧‧下有37歲的貞、18歲的老大,13歲的老二,10歲的老三,7歲的女兒‧他們不能沒有丈夫、父親我;我45歲時候:67歲的母親往生了‧我「安」一半心‧我心靈擔子輕一半,母親不再「有身之患」了,活在快樂彼岸西天‧
我60歲時候,83歲的父親往生__我為人子的擔子卸下‧父親留一句話:「你做人子人父_都夠了」_父親叫我別哭,別為兒女擔驚‧謝謝父親肯定,謝謝!

我與貞繼續夫唱婦隨__我倆每天開車到植物園,在「博愛亭」空地,與師兄弟們玩拳健身娛樂;貞繼續在植物園教幾十個退休女老師「土風舞」‧貞快在其中樂在其中__我倆比翼晨出晨歸__但,真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八年後_65歲的貞,該年的7/13晚__這刺心之痛,永遠記憶猶新‧貞問我:「如果我不在...你能照顧自己嗎?」

「妳說什麼?」我以為貞開玩笑‧
「外口(面)有菩薩~神仙~八音樂隊迎接我去...」‧
我看貞臉色,很當真‧我抓貞肩膀搖晃:「妳不要嚇我啊~~」‧
我第一次被嚇的手腳發軟,把貞扶沙發椅坐穩‧抓起電話給孩子:「你媽...」‧我泣不成聲,只聽話筒裡:「爸~爸~ 我們馬上回家...」‧
「你媽瘋嘞~~」我沒有說出口‧
全家兒女,婿,孫...最團圓之夜__卻是如此悽厲之團圓‧
貞指著天花板罵:「下來!」貞說家裡牆壁上,有許多「頭」在偷看__老二拿毛筆,沾硃砂給貞;貞邊指邊跺腳:「走!~走!~~」‧
女兒跪貞膝蓋前,抱著貞的腿:嚎啕大哭:「媽妳是好人啊~妳免驚...」‧


十六年來,我越來越怕死__因為貞隨著歲月,越衰弱‧腰背彎了,走路搖搖欲墜‧又偏偏是好動妹,愛煮飯,炒菜,昨天聽廚房哎蒂在叫:
「阿嬤妳幹什麼?」阿嬤把鍋端走_貞要自己煮飯‧艾蒂在後邊追邊喊:「阿公(叫我)~你看阿嬤~~」‧阿公我只有苦中作樂口吻對艾蒂說:「阿嬤好心~幫忙妳呀~~‧」
我先「走」的話,不擔心貞
「...會嗯甘~..為我目屎流...」‧貞不懂生,不懂死,貞認為我去打網球__只是:為什麼打那麼久?

我的兒女,即使收留貞__但貞會感覺少了最重要的
「影子」_我:相處67年的唐山孩子_我‧我的兒女有能力聘請外勞顧媽媽,但無法隨身在側「伴」媽媽:時間是媽媽最需要的精神「溫馨」‧因當今緊湊步伐的社會環境,不能使兒女有時間陪侍媽媽;財力足以送貞去住豪華套房安養院__這是我「閉目」前,不敢不能想像的恐懼,果是這樣「走」開,我會拼出最後遺言:「對不起啊貞!」含憾~棄貞而去‧
但願這齣
「戲」不是這樣落幕才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5171278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01:04
非常能夠體會您的心情,我父親走時我還忙碌著幼年的四個子女,母親走時我和老伴在身邊陪伴,老人家似乎安心地離開,現在我們都是坐六望七之輩,身體大問題不至於,小毛病不斷,醫院急診也出入幾次,我們都將遺囑寫好,至少有個交代,執行人如何處理盡量減少孩子們的負擔,這也算是在國外生活了幾十年經驗學習。

我確信您的兒女們會繼續照顧媽媽,一切隨緣,還是自在的過每一天,貞陪您,您陪貞,那一天何時發生就讓老天爺去操心吧!

保重嘿!下次返台還得和您一塊去無塵居看望考查大師呢!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1-12 20:59 回覆:
感謝Quilter's world安慰:
妳說的真~讓老天爺去"操心"~
妳與84更生都送走雙親這一關~
貞今天會拿工具拆門__我與管家看她做什麼~鑰匙拆歪:也算"天力"~
我一再叮嚀兒女們:爸昏迷不醒__不要折騰爸~死好機次是折磨~我不要~
貞~我希望貞先我而"去"~我有自信能力讓貞"好走"~81歲了她~
好~歡迎妳:無塵居歡聚~科技把友誼灑落世界每個角落~我們能天涯互相關切~真感謝科技的助一臂之力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23:04

因為結緣相愛,至死不渝

可能誰會先去,仝款保庇

珍惜曷佇作陣,是天恩賜

何必自找煩腦,順天應命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1-10 21:16 回覆:

因為結緣相愛,至死不渝

可能誰會先去,仝款保庇

珍惜曷佇作陣,是天恩賜

何必自找煩腦,順天應命===


老仔兄弟啊感謝你:

老哥知道聽天由命__偶爾人性做祟~言語言語於筆墨~

誰都期望活老老~忘記活好比活長:好~

至於我與老伴~都走到此地頭~走一步算一步~有點感覺今日何日~不知終於何況~

兄弟你別擔心老哥~來來去去自有定數~誰不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5/11/09 16:45
更生先生請保重身體,放寬心情,活到百歲,沒有遺憾。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1-09 22:21 回覆:
更生先生請保重身體,放寬心情,活到百歲,沒有遺憾。==

珍珠大妹子晚安:
看妳文與關切深情:更生既高興又慚愧~
差不多更生部落格雜文~都蒙妳垂憐~可更生除老仔外~一年多來都沒有造訪請益~實在不安__因為感覺隨歲月增長:力不從心遞增__累‧
更生會聽珍珠話:保重~最好能照顧貞"後"~讓更生孤寂~(很心酸這字眼......)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0:40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1-09 22:57 回覆:
師姊阿彌陀佛:
今天一日遊~
遊覽車上有播這歌曲~
看的感觸深深~
更生歲月增長~體力遞減~
真害怕貞~無我的情況__不敢想她~
感謝師姊關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