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哭~妳怎甘先走?
2015/10/30 23:20:23瀏覽557|回應1|推薦18

我哭~妳怎甘先走?


林光華坐椅條,閉目養神,哼著老伴最愛唱的「家後」那首歌:沒有唱全首,只不斷重複哼這一段:「...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端起米酒,杯面濺起水花,自己的淚,像石頭,丟滴杯面激起,他知道,已經常常唱起想起老伴的最後的手,
「牽條條... 」 不說,都知道牽手的意思是:「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林光華抿嘴,酒杯靠近,他又哼起:「你若無聊~拿咱的相片~看卡早結婚的時陣~你外緣投...」,放下杯,後仰頭,想把凝聚在眼眶的淚珠,倒回去,眼淚卻由鼻樑溝滾下,咚一聲,又滴落杯裡:「...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
林光華哇哇大哭,想起老伴她,冰塊似的手心,牽條條,直至孩子哭叫:「阿母啊~妳放手啊~阿爸凍袂條呀(受不了啦)~~」‧老伴才鬆手,才咚一聲,心池濺起訣別淚花‧


(歌曲與相片取自網路_如有侵權:請知會即刻拿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4557237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12:28

撫汝的手時冷冰冰,輕聲咻汝曷毋愛應

俯身搭喙䫌時眾人嚎,順續將吾卻拔離

咁真正遐絕情,數十年尪某情呼去就去

心肝像針佇揻,答應汝好好活落怎堅持

嗚…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11-01 11:03 回覆:

撫汝的手時冷冰冰,輕聲咻汝曷毋愛應

俯身搭喙䫌時眾人嚎,順續將吾卻拔離

咁真正遐絕情,數十年尪某情呼去就去

心肝像針佇揻,答應汝好好活落怎堅持

嗚…========

老仔兄弟啊真佩帶你的獨一無二台式文格~
沒有第二個能耐:類此筆觸~幾句針對性剖白如此情味~
老哥聽歌:感世間人妻人夫有情如此~以之筆出不成熟散文~
蒙兄弟你每篇恭親做臉~感心不已~
這"頭"是富貴頭__錢財外還含韻智能~情節~豁達...的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