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劫_魂落碧江心
2012/06/23 23:19:56瀏覽328|回應4|推薦28

.

 

競渡深悲千載冤,忠魂一去詎能還。

國亡身殞今何有,只留離騷在世間。

 

.

  


碧潭龍舟比賽,戰況激烈刺激‧選手們划得水花四濺,咚咚鼓號,嘿喔..嘿喔..衝呀..衝呀..‧岸邊觀眾拔刀相助,雀躍跳踉,幫嘴忙:加油..卡大力咧..加油!...‧

老更生鑽入人牆,擠一小縫隙,人群溢來溢去,正對目標拍的時候,身體被晃一下,拍的霧裡看花,所以多拍,千中總有一張對焦亮相吧?結果人被擠掉落一階一階又一階,跌跌撞撞到第三石階才穩住__眾人看的非常滿意,原來這老頭資深"乩童",才有這跳神功夫‧

 
我去擠場子看歌舞秀表演,真夭壽,看的更生豬哥性畢露,一位同好老頭叫我先把下巴"嘴濫水"擦乾淨‧

"你不要丟老人的面子呀__我們可要面子呀..."‧

更生看他老臉彎彎曲曲梯田皮,戴口罩,"豬哥濫"都把口罩濕透出來,龜笑鱉沒尾溜,同樣"症"頭__毛病,呵呵...笑我?

一群美女,台上翩翩起舞‧胸前貼兩塊碗大的肉粽,肚臍白雪雪沒打緊,冰清玉潔乳色藕手左右叉開,碗糕包,好像接"馬達"電線,上下左右抖躍起來,肚臍漩渦轉呀轉呀,櫻桃小嘴側身左一哈!右一嘿!煞是迷人,連老更生我已老到美女坐懷不亂境界,都被她們搖搖晃晃,走山__走魂啦‧

最傷害我的是一位美若仙女小姐,她長長拖地裙襬,隨著嬌身一旋轉,再一蹲,像漁夫撒網,把老更生我當魚被網進"深宮內院",連八歲不能看的東西,老更生怎敢看是吧,閉眼,真害,眼睛關不下,卡皮,都看了__失魂囉,現在還是"無魂有體稻草人"‧

還樂透?我走魂囉,酒測的話,測試儀都會爆炸沒騙你們‧忘我啦,我找不到我,我不見囉‧


突如其來擴音器大聲說:"幾個選手跌落水呀?...不要緊張...身上都有穿救生衣...大家不要慌..."‧更生聞聲救難去,一馬當先,我扒開岸邊觀眾,衝下去,準備跳水救人呀‧一位太太拉我,她說:"老伯伯...你吃到這麼老呀...是兒女不孝嗎?是效法詩人屈原要投江嗎?..."‧死於更生何懼哉?害兒女難見江東父老卻是大忌‧給這位善心太太面子,我就站住看__沒見到跌落水的選手呀‧

擴音器又叫:"救上來啦...大家再清點人數看看..."‧
有一條上岸的龍舟選手們,一位小姐在點:"...1.2.3..糟糕...8號小姐不見囉...‧她們十幾位小姐互相指著划舟夥伴:"妳...還有妳...呀妳不是8號嗎?..."‧把自己漏算囉,連荳蔻年華的小姐都會走魂,你們叫81老頭我不走魂?你看看那下面嬌滴滴舞姿,唬,驚死人‧先拋一塊"磚","玉"嘛要稍等一咧‧

傍晚回家,"盜草人"我上新店站捷運,累啦,在昏昏半睡中,車子偷偷快逃似的溜過好幾站,瞇一眼,呀?這一站不是古亭站嗎?恍惚中找不到"下車鈴"可按,怕車子不停,我大喊一聲:"停車...我要下車呀..."‧

一喊驚人,大家都以"這老頭頭殼壞去ㄟ款"的眼神打量我知道嗎?一位人客好心說:"捷運車沒有下車鈴..."‧


"你把捷運當公車呀?..."‧

不是給你講了嗎?舞美女害的呀,魂還在碧潭當流浪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568982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坐懷不亂的更生哥!
2012/06/26 18:07

更生大哥年輕時是位[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漢子

現在有點年紀了嗎!便有些色不迷人,人自迷乎-[一笑]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26 19:42 回覆:

笑笑兄哥
坐懷不亂  拿成語說的
真的有美女坐懷
亂不亂  沒經驗
你亂否  哈哈~~~~~

不沾身  乃無心無我境界修行者  更生怕是遍體鱗花喔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效法先賢愛民!!!
2012/06/24 18:23

老哥閒閒沒代誌,

還要演英雄救美,

小心招了涼,

害我們擔心.

祝端午節快樂!!!!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24 19:28 回覆:
張兄哥
你對更生文章  灌水  打假球喔
胳臂往內彎
其實那一排巨石頭階梯
間距很高  要想一步踩下一層  都要帶點跳  然後站穩
昨天太陽赤炎炎  又醉心拍舟  顧此失彼  迭起穩住...
老哥沒偉大  由你偉大  你在藍天白雲飛翔  我是籠中鳥  玩籠中物__沒啥好
害你擔心  下次....還有吧  哈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4 14:09
不好意思﹐我真是從頭笑到尾。哈哈哈哈哈哈﹗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24 19:16 回覆:
東村晚安
愛笑的人  是幸福進行式的人__你  一家人都是幸福化身
心是歡喜心 看的東西當然好笑  更生老矣  祝福福澤滿溢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魂
2012/06/24 11:25

碧潭當汨羅江?不像是學憂國憂民的古之屈原,那波司倒極類老飛俠,

啊啊!眾目睽睽一線朝那焦點瞧去,竟是盲目起哄的更生老頭要救美,

千不該萬不幸呵,老來站不穩失了魂,受連顫乳電動臀迷惑失了自己,

「天靈靈、地靈靈,魂兮歸來」老仔變身道士捉妖,老哥!請醒醒吧!

﹙三不五時會回去開鋪面,來奉茶聊聊吧!﹚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24 12:23 回覆:

老仔捨不得把兄弟我們"放殺"做你去著摩?
這叫退而不休  周遊列格  好像除更生外  你有偏色喔__重女輕男喔
「天靈靈、地靈靈,魂兮歸來」__啊你當過道士
你把腰嬌美女當"妖"來捉?  卡細利咧嘿

又有茶喝了?  口渴  乾幾杯去

相片真厚工 驚死累死  吃飯後再訪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