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湘云豬妹__當我半日媽
2012/04/06 08:10:13瀏覽376|回應10|推薦54

左二是演漸凍人何榮光 男主角__吳慷仁先生

 

昨天有小姐打電話給我:"老哥~~你出來..."‧
這是哪一位美女呢?我用最快速Google搜尋人腦網頁搜尋,記憶 體不足,只好探詢口氣問她:"你是?..."‧我等對方接龍‧

"是我啦..."‧她會這樣說話,肯定與我很熟悉‧是我?妳的"我"是誰啊?

"哦?是妳哦?"不知道她是誰,我認識的udn就是那麼幾個美女,多聽幾句就猜的到是誰,我儘量拖延時間爭取空間,多說多聽,來辨識她是誰:"原來是妳喔?"釣她說話‧

"我票還沒拿到...拿到再通知你..."‧

哦?"豬腳露出來"了,她是豬妹湘云,有一年久的幾天前,她曾說約幾個文友看電影‧

快到下午五點左右,手機又響起來,我開機回話:"豬妹~~妳..."‧斷線,可能知道老更生來日無多,來拉靈骨塔那位小姐打來的,被我一聲"豬妹",嚇得掛話吧?__我們的豬妹就自己豬啊豬的消遣自己是笨豬,豬是很可愛的朋友啊,有時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給主人"大快朵頤",哼一聲怨都沒有‧

手機叫我看簡訊:"307公車,南京三民站下車,在那裡打電話給我.."‧

見面時候,第一句話是:"只有我們兩個...你有驚麼?"嘻嘻哈哈把鋼盔帽給我戴上,像公園常見的狗主人一樣,狗媽媽拍拍後座位‧我也像狗孩子一樣可愛的跳上座位,當然,我沒有像狗伸長舌頭安詳的坐著,我比狗聰明,不坐穩會仆死啊,狗不知道死的可怕,笨,樂天知命哈舌,傻傻的搖搖尾巴,只懂逗主子樂‧

我得把左手焊接後頭機車尾巴桿,右手輕搭豬妹右肩膀,在我的腦海字典裡,這已經很是限制級搭肩貼背地雷區了‧可是豬妹她好像忘記後座有81老頭這個"玻璃人",不堪摔啊,橫衝直撞,從車縫中咻!穿這邊,咻!穿那邊,一回兒車體歪斜幾乎要斜倒,我還驚訝中,又正起來,歪另外一邊‧油門一催,車身向前猛跳一下,我身子後倒一下,車身忽快忽慢的速度,我身不由己忽撞豬背忽後仰,非是更生老頭不規矩,速度不穩定作弄我啊‧

車子火箭似的在汽車車陣裡,彎來彎去的猛衝猛煞,嚇的我趕緊閉著眼睛‧

"幹嘛閉眼睛?"

你外行,眼不見,就只覺得我在坐雲霄飛車晃來晃去‧蠻好玩的知道嗎?
這時候老命要緊啊,顧不得"男女授受不清"啦,整個身體貼她背上,右手緊緊的拉她肩膀‧"老哥,你坐我車還吃豬肉啊?"

"老頭你被她罵了吧?"

不是她罵我,那是我心裡犯嘀咕,代她說的‧更生一生潔身自愛,可不能晚節不保是吧?人家豬妹是神豬,咻一聲:"老哥到囉!"__金華城電影區‧

進口處很多藝人與豬妹哈啦哈啦,有幾人用"妳怎麼會交阿公級的男朋友?"的眼色打量我知道嗎?我當然要表現"人不可貌相",我假少年勇,往前走快步證明我並不老,給他們看啊‧沒注意腳下的階層,差一點仆倒‧好哩加在更生人細漢,孔武有力的豬妹當我是小雞,一手拎起來,還關心勸我:"老哥~~小心啊"__豬妹意思是,別看美女看得走魂啊,真的很冤枉更生啊‧

戲看完,一堆人擁著等待與男女主角合照,豬妹眼精手快,一看有機可趁,猛一推,細漢更生就像保齡球撞開別人,碰在藝人身邊__一張合照得手‧

豬妹這回不是拉我,拉演孩子的童星__曉峰,說:"跟阿公拍..."‧又一張入手‧繼續拉我同這個拍,同那個拍,就很像媽媽,愛她孩子我留下"這是我媽媽幾十年前帶我看電影的時候與大名星合照"的快樂記憶‧

近十點了,還沒吃晚餐,我又像可愛的狗,自己會跳上座位,坐著等雲霄飛車衝刺‧一路上豬妹邊開車邊介紹:
"這一家最有名羊肉店..."‧
我好啊就這一家還沒出口,豬妹又左手比一家:"你看...那麼人排隊...幾十年老名店..."‧

"老哥你愛吃什麼?"
"隨便,妳吃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更生一向對吃總覺得很浪費時間,所以都把吃這東西當"工作"一樣來隨便吃吃‧

"我們去遼寧街美食街吃..."‧

很久沒有被載過,摔死更生老命一條沒打緊,禍延豬妹"我把更生老哥摔死囉",淚流成河,遼寧美食街做大水,害人家生意做不成,歹勢死‧所以我後手使勁抓緊車尾巴桿,雙腳踝挾緊車踏板,耳邊"颱風"呼嚕呼嚕響,車子歪七扭八的鑽鬧街闖暗巷,她邊飆邊說話,我幾次說:妳說什麼?豬妹左手指指她的左耳朵,繼續說,我說聽不清楚啊‧豬妹又指指左耳朵,不理我,說她的話‧幾次以後,哦?左耳安全帽帶塞手機,原來她和手機說話‧

看到了,美食街兩旁攤販燈光大粒又刺眼的亮,食客擁擠不堪‧豬妹問:"老哥愛吃什麼?"
"隨便,妳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豬妹手比這一攤,比那一攤,街頭到街尾,比了幾十攤,凡比過的,我們都吃過一樣,這一"隨便餐"吃的好飽‧
"老哥...肚子不餓,我們回家好了..."‧

這個把鐘頭雲霄飛車把我老骨頭晃的有點鬆散吃許多"隨便"餐,肚子也不餓了‧
"好,回家‧"


豬妹載我到307車站,機車就地停放,我就一聲謝謝豬妹,轉身就要去公車站尋找307‧
"老哥,台北公車沒那麼危險啦,不用戴安全帽..."‧我趕緊把安全帽脫下來還給她‧

公車站在馬路中隔島處,豬妹擔心我橫過路街危險,像媽帶細漢小學生,抓握我的手肘過街到中小島站牌處,幾部公車近站,豬妹頭與眼睛閃來閃去在找307車子‧我過意不去,趕她去騎機車回家,307公車到我門口沒事‧實在感心她這樣小心呵護我‧
 
戲好看,豬妹吃了"隨便"畫餅餐,叫我一到家打電話給她,就是不放心更生老哥我‧

我到果菜公司站__好像由美國分別返台,立馬打電話報平安‧

貞與阿蘭管家都在睡覺,拔掉電源的電鍋裡面有一碗冷飯,我鏟起來泡開水吃了__我好幾年沒有感覺,飯是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29440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4/07 19:53

老哥哥吉祥

看了太開心了

讀得太欣慰了

有湘云在  一定是快樂 暢快

我們的後半生  有這些朋友

真的是太幸福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21:40 回覆:
老哥吉祥
老哥說錯囉
因為有老哥 因為老哥人好 親和  把我們"送做堆"
想看看  有那一個文友有這樣"無塵居"空間?
有像老哥這樣"海納百川"的容量?
老哥是我們的快樂泉源  源遠流長
更生感謝老哥  我愛你__老哥你有驚著麼?有掉雞皮疙瘩滿地麼?
哈哈:這是老哥嘴巴開開的聲音  老哥最可愛
老哥我沒騙你喔  不信的話  抓一隻雞去廟裡 跺雞頭給你相信
哈哈~~~~
祝如意順心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偶打字太快,少打好幾個字了啦~~
2012/04/07 17:31
您算是功成名就的人
----------
更正:您哪算是功成名就的人?
陋習一堆,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功課!
好好給我修學分哪~~
不得偷懶怠惰,哉某?!大笑

無塵幫聚會,只能羨慕的份
有人看我稍微「盛裝」出門,就不高興
前輩子欠他的,哈~~尷尬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7:47 回覆:

綠荷妳沒打錯字喔
夫君如此  心底珍惜妳溢於言表  其實妳倆蠻恩恩愛愛的 看妳"哈"就知知啦
並代問候夫君 有81更生者 祝福他 

陋習一堆,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功課!
好好給我修學分哪~~
不得偷懶怠惰,哉某?!"

好哉啦!不偷懶偷偷東西ㄟ賽嘸?袂怠惰啊啦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2012/04/07 17:25

蟀哥和美女默契不夠

帥哥習慣坐賓士啦

路邊攤看看就好

還是家裡的白飯比較香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8:00 回覆:

蟋蟀哥不坐賓士  牠用跳的
豬妹演藝生涯 誤餐誤眠習慣了
載去看看就算吃了  我嘛飯桶  盛飯 吃什麼都隨便的老頭
所以逛一圈回到家  大概肚子餓囉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白飯啊
飽來 滿漢全席都乏味
餓來  粗茶淡飯  甘之如飴
更生以前穿補納衣  現在少女還把好好的褲管磨破破的 時代真的不是那時代囉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湘云豬妹__當我半日媽
2012/04/07 16:00
大哥寫文有一手
生動活潑,詼諧逗趣中隱含人生哲理
看過就深印腦海
經常在某相似情境中自然浮現
想到就不自覺地跟著悲或喜

您算是功成名就的人
但是待人既謙卑親切又和藹
難怪udn 許多女生都將您當孩子般呵護有加
實在是太得人疼了啦~~大笑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7:20 回覆:
綠荷大妹子疼不疼這孩子老哥?哈哈~~不必答覆  知知啦
老哥晚年有妳等伴著夕陽餘暉下玩樂  不虛此生
妳要知道  老哥是不能太褒他喔  你褒的他會以為真的了不起  功德完滿就"走"囉
功不成名不就  愛逗趣文友 大家樂透
雅虎雲淡居士__張校長來電  周一他要為法香格友遊日返台洗塵
屆時大家又是一場歡天喜地的開心
不過大妹子妳  拍什麼 寫什麼 都細心考究  老哥是粗製濫造  玩皮文不登大雅之堂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袋
2012/04/07 15:36

這玩意兒叫福袋...福氣裝滿袋..

平安下肚事事如意...換個大小剛好的橘子.水梨..就大吉大利

要不..再挑個杯碗..香包之類擱內..置上金銀財寶..百納花香..

當禮盒贈禮物...勢必收藏或流轉情誼...一兼二顧...大笑

夫人真開心..可愛老人家愛你喲!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7:31 回覆:
福袋?裝福的袋子  妳創意之袋?
老爹一看 好生歡喜  叫阿姨__貞提著拍  阿姨說好姑追喔
平安下肚 事事如意:妳怎麼有這麼藝意  真的是有才華喔
謝謝夢屋子 一番巧思藝品  好使兩老歡心  讚不絕口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湘云最可愛了
2012/04/07 12:49

「小哥哥,我找你啊~~

您是谁啊 ? 您猜猜看啊~~」

--- 剝皮酒店標準的電話開頭。

所幸阿哥見多識廣,騙不動啦~大笑哈哈哈!!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2:57 回覆:
阿鍾哥啊不是我見多識廣
是我耳背 辨音不準
所以  奸臣步  用這步囉
老奸巨滑  更生算一個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7 10:15

老哥哥,我先說一下對不起,之前飯後咱倆人就各走各兒的,您有不看紅燈的習慣,也是剛剛知道,真的對“壯”年人不太好。

你的食量不大,看電影喝杯大可樂,我看就7分飽了,哈哈!!!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0:59 回覆:
"壯年"?大妹子給老哥戴一頂好美的帽
我們兄妹兩次餐敘  老哥好想滿漢全席請遠來的妳
幾十年  不懂找幽雅餐廳 點佳餚  請妳太簡單  對不起  下次返台  妳挑一好吃的餐廳  可好
紅燈  警察不在都算綠燈  這是壞習慣喔  那就紅燈是紅燈 綠燈是綠燈  嗬
食量不是不大  隨便餐 少吃沒礙肚子  比幾十年前一餐難求好多囉
那時候都餓不死  現在怎麼餓得死我呢  懶惰吃東西  妳吃的也不多  那幾張咱倆自拍照
藏那裡去找不到 有時候會出現一下  老哥哥糊塗囉
妳 活的好自在 雅致 就這樣過日子蠻好的
祝福妳永遠都這樣美貌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護尊者
2012/04/07 08:24
想起豬妹當年神勇乎?劈哩叭啦把個正值壯年男捶得落荒而逃,此事件在廣告享赫赫之名,汝老哥豈忘之矣?所以嘛!老哥雖自詡有三國黃蓋之老當益壯,卻仍不敵其儘憑聲勢即能震住您囂掰自以為是,拎您過街如提小雞是該所當為,維護老弱而已,咱兄弟服膺您,但並不表您能統治全世界,還是有女把您當易碎的寶瓶呵護看待著揑,深恐一不留神…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7 11:23 回覆:
豬妹  叫她豬妹
那...我豈不是豬哥  你忝為兄弟  也算豬哥兄弟囉
樓上趙小姐  偷偷告訴妳 別給她知道__她很赤喔
不過對老哥我 不赤 才華美女  高幹  瞎小說你都看過吧
樓下夢屋子  送這好藝術的包裝蘋果  老爹就臉不改色的收囉 吃囉
你兄弟該抓一隻雞什麼 給老哥我做冬吧  現在我倆都是豬哥呢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12/04/06 14:18

這一路讀文如同親臨尾隨...恕夢屋沿路哈哈如同觀八點喜劇....大笑

老爹行文總見妙語如珠,幽默素養信手拈來..繪聲繪影至極短篇...

應當收集提供電視劇場才是...

批ㄟ絲..見到平平安安與事事如意兩姊妹了嗎.....掰掰(881、咕掰)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6 19:10 回覆: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6 19:35 回覆:

夢屋子好創意喔
花一番神吧
弄得那麼精采  花那麼多錢  好大的如意 安安 
事事如意  平平安安__我們都這樣喔
傍晚收到__老爹睡中管家收的 
批ㄟ絲:藝心藝品  老爹笑笑ㄚ收了
謝在心裡

又批ㄟ絲:
豬妹湘云給我們無塵幫帶來嘻嘻哈哈
大家樂  她舉手投足都是趣  內包一顆善良"餡心" 
與她一起 不笑都難  加上筱蒨  俏狐狸  三寶耍起寶
我看  查哥無塵居要把屋蓋加神鎖鎖牢  防她仨掀厝蓋
機車沒有那麼橫衝直撞 文章嘛誇大一點
豬妹看到 她孔武有力  老爹脫一片皮免不了囉
身子顧好 妳筆觸越來越靈巧  寫的逗人喜愛
再又批ㄟ絲:謝謝!!!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生驚魂記....
2012/04/06 11:57

哈哈~難怪那天被放鴿子啦!

原來是豬妹載老哥台北城飆車

還好老哥您有驚無險去吃好料

豬妹可真是性情中人啊......

拍臉(清醒一下)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2-04-06 12:27 回覆:
你這隻大隻鴿子
抱都抱不著  捨得放你
敢是何兄去小五那兒澎澎  沒空去喔
豬妹與我 亦友亦父女  看她那麼細微的看顧我
感謝在心 為人豁達  乾脆
我們無塵幫  群英  義薄雲天
飆車 寫誇張一丁點啦  真的那樣
還有更生老哥與你哈啦啊  粉身碎骨囉沒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