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李大女婿邀我SPA__憶亡友心酸酸
2011/12/27 20:01:48瀏覽282|回應6|推薦43
人"吃"太老很悲哀,活的老朋友一個一個"別我"而去,我去"告別式場"如"走灶腳"之頻繁‧算起來我吃虧,你想吧,四個老友都是十幾二十歲玩在一起,由單身玩到人夫、人父、人祖‧我這"大哥"理該"先生先死",他們不懂規矩,搶着先"走"了連妻子都帶去"做伴"‧還要我做"大哥"的為他們悲淚汪汪,為他們"舉香"弔拜‧

天已故亡友__小李的大女兒女婿一家人,載阿伯我去宜蘭:SPA...‧讓我回憶他們的父親、母親,寫到傷心處,不禁哽咽淚下:

小李54歲時候__22年前的一天早上,打電話問我:"那一家醫院比較好..."‧我本想逗趣他"醫院都不好?大飯店才好..."‧聽他說話聲音帶點喘息,"老鼠仔~~你不舒服喔?"(他屬鼠故以鼠稱)‧
"腳手沒力..."‧
"我馬上到..."‧
"不要這麼早...你吃飯後來..."‧

吃什麼飯?一句"Soda~~我去看老鼠..."(貞
日本名叫Soda)__人已到樓下發動摩托車‧聽貞:"騎慢一點..."‧我瞬間到汀州街小李家‧一看,心裡一聲"害啊"‧近一個月他肚子大起來,還消遣他"面大頭四方~~肚大居財王~~"‧肝癌?!我送他去萬華"仁濟醫院"找好友鄭大夫‧

檢查的片子看的鄭大夫嘖嘖搖頭,語我:"肝臟全部都是..."‧
小李姐妹兄弟對我說:"大哥~~換大間醫院看..."‧
鄭大夫把片子資料都給他們,語我:"沒有醫院會收的...住這裡,病房大空床多,照顧的家人可以睡病床,舒服..."‧他們兄弟問幾家醫院,還是住仁濟醫院‧

我把自己的患者都安排在"同"一時間,看完就去陪小李__我們瞞着他,叫哈魯戈__李太太別在丈夫面前流淚,我們都是"騙子集團"一份子‧

"臨別"的半昏迷中,他手勢招我靠近,耳朵觸他嘴唇接話:"...我萬一..不..在..你幫我小女兒...大學畢業..."‧他是說一下停一下,沒有力氣了‧
"你會好起來...不久可以出院..."‧他以"拜託答應我"的癡呆眼神瞄我‧我才痛楚的說:"你放心...我會幫小妹大學畢業..."‧
鄭大夫語我:"已經走了"‧小李"走"了,哈魯戈一聽,昏倒床邊下,我叫哇哇大哭的孩子們,"來~~我們...把媽媽抬起來.."‧
哈魯戈瘋了,她瘋狂的猛搖小李,她哇哇大哭:"你不能放下我呀...不能呀...呀呀..."‧我們都成淚人兒,連鄭大夫都眼紅‧
_______
哈魯戈三年前__68歲的時候,
台大醫院診斷肝癌末期__只有三個月壽命‧我又是天天去病房陪她,小妹連男女兒都住進病房__可憐小妹,夫君身壯如牛,對寡婦的丈母娘至孝‧卻40歲坐着"走"了,留下三、五歲的兒女‧我曾哭着罵哈魯戈:"妳那ㄟ這歹命~~!"
一天病危,輸血急救回來‧我坐床頭,我看她, 含着淚;她看我,微弱的斷續聲音說"你...身體...愛顧嗬伊好...",癡呆的眼神凝視我‧
我一陣暈頭轉向...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好像聽到小妹大叫:"阿姊~~卡緊咧~~妳顧阿伯~~我顧阿母..."‧

我發現阿純扶抱着我,大叫:"阿伯~~阿伯~~"‧
_________

 

 上:小李大女婿__阿芬與他兩個孩子,

和"伯公"我在宜蘭溫泉飯店前留影‧





上:老頭我一生很幸運,幾家好友兒女們

都當我是自家"阿伯"__已經升級到"伯公祖"

這是同一飯店前留影‧



上:阿芬~阿純合家歡‧阿伯我看他們一家人情意綿綿,

宗緯兄弟媽的口中:"阿伯~~伊兩個絕好ㄟ..."__兄弟情

深的意思,我聽的好歡喜:我最愛看人家和樂融融‧每到

一處下車,宗緯都替我拉開車門照顧伯公‧他爸爸告訴我

:"不用我叫他..."__孩子真懂禮貌啊‧

 





上:要進去SPA__我帶短褲不合規矩,阿純問過穿多大號?M吧?

買泳褲泳帽__回教徒的帽一樣‧我穿的厚厚大衣,櫃子硬塞進去‧





上:雪山隧道感覺很有點怕,幾年前我開車載好友早去晚歸

的時候,差一點"走"神,在好友們啊啊聲中回神,欱的我

不敢再開此道‧12.9公里,覺得蠻長的蠻久的‧





上:伯公我與宗緯兄弟合照__一個讀技術學院,一個讀高中‧

他倆很幸福,從小都是外婆__哈魯戈帶着與我們一起哈啦‧



上:買阿伯愛吃的"諾貝爾蛋糕..."





上:阿純在聯合報上班,白天幫忙阿芬做生意,小兩口如親兄妹

,看在阿伯我眼裡,足堪告慰好友在天之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968391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心過後
2011/12/29 00:17
所以~ 更生伯伯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陪著您愛的親人 好友 走得更長更久喔~

奕沛*~*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2/28 22:35

老哥哥吉祥

您的為人處事

朋友皆知

所以 我們都喜愛您

就像親朋小孩敬重您一樣

來問候

祝福新的一年

一切吉祥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28 23:00 回覆:

老哥吉祥

剛由豬豬劇場返家

幾個老友"義薄雲天"

走的我老年好思念他們

有老哥你等與我遊戲晚年

更生夫復何言

祝老哥諸事如意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深意重
2011/12/28 14:25
更生情深意重的男人,可以信託重負的朋友,好人有好報。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28 15:23 回覆:
pearlz妳回來了?
我那年代 似乎重情的年代
對親人 好友  都這樣幫來幫去
現代  情薄一點
  不是說不對  或許環境使然
我家鄉__福州  父親欠債 一句話 孩子都會替父還債
按照我的經驗:善有善報:他們的兒女待我如父輩
善有不報 也許上輩子欠的 還報:兩不相欠吧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有好報但辛酸!!!!
2011/12/28 12:23

老哥有情有義,

小輩感恩有愛,

這樣人世間才有味道,

活起來才有意思,

老哥活得快樂,證明好人有好報,世間有天理!!!!

幸福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28 13:16 回覆:
金龍兄哥對我更好呀
我幾個好友兒女 待我如父如母
一路上 SPA裡 扶我 "阿伯~~地滑" 阿伯披浴巾...
真的親情難得呀
年輕時候 很雞婆 愛插人家的事情
小李是我做"便"媒人 小女兒是我當男方家長__因他父母在日本沒來
他的大兒子也是我做"媒人"
喜事  喪事 都包了 酸心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8 11:18
更生大哥忠於朋友所託 情深義重 令人感佩!

為何令友小李伉儷 皆得肝癌 是否飲食關係???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28 11:57 回覆:
旭日兄問的是
小李白天國語日報
晚上聯合報
非常顧妻子的好丈夫 太累
更生有過 身為醫者 沒知道他疲倦 不少工作
還泡藥酒__高梁酒 每晚一杯 以為可補疲倦
結果潛伏的肝癌 發作不可收拾
肝癌很糟糕的是 病時無症狀 一發仙藥難救
弟妹她有c肝 突然轉劇 女婿心臟梗塞而亡
在的話是76歲 太傷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類
2011/12/27 21:41
老哥!我那篇:"老人的祈禱"敍述沒錯吧!「有友不要一個個從我眼前消失…」自己長命百歲當然好,但老友也是精神支柱,柱子怎能一根根傾頹呢?不過,還好啦!老哥越老人氣越旺,朋友更多,您是異類啦!哈哈。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27 22:59 回覆:

老仔兄哥夜安
有友不要一個個眼前消失
那短壽的話 我就從好友眼前消失
先死先贏麼?
異類 異不了囉
你有先見之明
越來越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