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安養院的沈太太__囑子還債
2010/12/31 18:51:27瀏覽568|回應5|推薦32
我拿起電話,請問找誰?
對方說:"我是阿祥~~找張叔~~"‧是老朋友的大兒子‧ "我媽媽欠你多少錢?~~"

很久不見的沈太太怎麼啦?緊張的問他:"你媽媽身體好嗎?~~"‧
沈太太已經住安養院‧沈先生往生後這十幾年來,同住一起的二兒子把她的房子押給銀行,欠一筆債,害她三餐不繼‧常常向我借錢,多少錢沒記帳,不知道,我說:"你媽好吧?錢沒關係,那麼久了,不要說啦,~~"‧
"媽媽腦筋有一點糊塗呆症,房子被銀行拍賣,還有剩餘錢,媽媽說欠張叔很多錢,叫我一定要還你~~媽住永和市一家安養院地址是..."‧

"好,張叔過幾天去看媽媽,你要好好把剩餘錢保管好,三姊弟都不能分,..."‧分散後,沈太太叫誰給養老飯?
阿祥說已經弄什麼基金,每一個月拿出三萬給媽媽安養院‧
"對~~對~~你媽媽摔斷骨頭,是張叔老三開刀的,說只有你夫婦去照顧媽媽,姊妹弟弟都沒去看,太不孝 ! 還要分錢?不像話~~"‧

"張叔~~你休息一下~~"‧他怕我生氣氣出中風來,安慰我說:"我會照顧媽媽,我叫媽媽到竹圍家同住,她不要去~~錢一定要還,媽媽交代的~~"‧
"~~不要說錢啦,你老實人,有幾個孩子啦?"‧
"有五個~~"‧
"生那麼多啊?"‧我的口氣是"生那麼多幹嘛"‧
"沒有啦~~三個是別人家的,他們媽媽下班就帶回家,我太太賺一點錢~~補貼家用..."‧

這個是沈太太口中最憨慢,最沒有用的孩子,笨笨的,長得瘦小,像猴仔‧娶一個半邊臉黑青色胎記的媳婦,丟沈太太面子‧老二這個兒子長得俊,他常常對俊兒子說:"你哥哥憨慢,你以後要多照顧哥哥..."‧
有照顧,幫哥哥去相親,卻把哥哥"準新娘"約去"玩"__遊山玩水‧沈太太知道,趕緊"喊卡",兩人都不能要這位美女小姐‧

好友長輩介紹一位"陰陽臉"__胎記的小姐,勸他:"傻孩子啊,這小姐實在,身體健康,我們自己~~"‧你自己實在難看啊,可是能做你的妻子,真的是她的福氣啊‧
"林叔~~我知道啦~~我長得猴仔山一樣,不敢娶美妻子..."‧說的林先生歹勢,實在為他好啊,實話實說,真的娶對妻子,人家知道自己缺陷,有人要娶自己,以後不必常常聽親友說:"好嫁啊啦,有查埔人就好.."的話‧

沈太太要顧面子,不能讓太多人看到媳婦的醜臉,所以結婚的時候,至親好友聚個餐,吃"便飯"‧媳婦怪她?沒有,人家還覺得婆婆待她太好了,婚後什麼苦工都做,他覺得丈夫非常實在的人,憨厚人,給她可靠感、安全感‧十來年後,貸款買了房子,害得沈太太抱怨,她申請的低收入戶被駁回,理由是:"兒子銀行還有定存四百萬"‧

她寵"有路用"的二兒子,要什麼給什麼‧一天,二兒子告訴沈太太說:"媽~~好消息,妳快抱孫子囉~~"‧
一位"馬殺雞"理容院小姐,告訴他:"我有啊,是你的~~"‧那時候沈太太與貞情同姐妹,面子問題,不同意‧馬殺雞小姐寫一封信罵她:"~~妳變態,半夜借蓋被子假好心,想亂倫,不要臉~~"‧沈太太氣得告訴我,被我罵:"是妳兒子壞啊,是妳兒子告訴人家,不然人家怎麼知道妳半夜去蓋被子的事~~",都二十幾歲還要蓋被子,寵壞他啦‧

沈太太,79歲的沈太太,瞧不起"未死夫";死了夫,才知道丈夫在的時候,兒女們都怕他,家裡好好的,常常想起"亡夫"想的傷心‧外孫幾個都是她"帶入帶出"帶大的,多麼照顧女兒與次兒?多麼冷落大兒子?她照顧的兒、女不顧她,卻要起賣房子的錢來;自己瞧不起的大兒子,媳婦,卻要照顧自己,她那有面子住,寧可選擇曾經說過"會死都不住養老院"的她,住她最厭惡的安養院‧嗨 !人,怎麼說呢?

很像菜市場擺著從冷凍庫搬出來的"凍食"海獲__對不起,更生是為他們感慨才這樣用詞‧我親友的親友很多家裡請不起外傭,自己又要上班,放在家裡更是屎尿混褲汁液滿床,一個月一兩萬放在這種"簡易"的安養宅,他們雖然沒有醫生或是流動醫生看一下就走,但他們比病家人較有照顧病患的經驗,這是不得已的不是辦法的辦法‧政府沒有更好安置他們以前,不是比較正派安養院的標準來取締,而是協助業者解決問題‧"市場"有此需要,才有如此"安養宅"出現,很悲傷的事實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732172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Arthur W.向你說聲~~ 新年快樂!!
2011/01/01 11:32

謝謝你囉

在11年1月1日11:11

向你說聲   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1 09:40

更 生 大哥 安安

          新年快樂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31 23:24

老哥哥吉祥

安養院  在我家 是不可能發生

再如何 都不能讓父母親 去這裡

我們  有兄弟姐妹

我母親 最安慰的常說

我家小孩  不可能 讓我去的

------------------

今年最後的祝福

一定要來問候老朋友

要準備開始倒數了

5 4 3 2 1

祝福 2011年  新年快樂

財源廣進

利祿恆通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1-01 08:02 回覆:


老哥吉祥:
去年最後一刻__昨夜
照老哥囑咐
在等
等與電視上跨年
一起舉老伴的手喊
5~4~3~2~1~我們過關了!!!
80  76  兩尊到兩點才上床
阿英__叫她回家陪其老公跨跨年
今天醒來七點二十五分
趕緊洗米煮粥  今天我這代工管家很失職
對 你我都不會被送去養老院
這是我們學會的
祝今年頭一早開始
老哥身體健康  諸事順心  出書成功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2010/12/31 20:18

夜安前輩

現今社會

老人化

少子化

正規經機構收費如下:(政府評鑑甲等)

一人房(60000)

三人房(36000-3888)

六人房(33000)

上述皆有復健師及含蓋醫衛用品

如此單價非一般百姓可輕鬆負荷

若相關單位能落實"安寧病房與安養機構"法規

對時下銀髮族是最大功德 !!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1-01 07:51 回覆:
是啊
我們看窮  老  病久 
晚年如此悽涼
幫不上忙
心餘力不足
政府  財團智慧慈悲
給與援手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心腸
2010/12/31 19:04

菩薩 公立安養院如果虐待老人 找市議員或立法委員 立法委員更快 因為選舉將到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0-12-31 19:42 回覆:
medov菩薩  內行喔
一物克一物
我真的不忍心看那一"睡"就是好幾年不醒
與其家人的折騰  雙面皆苦心
那是活嗎  指高壽那種病患
安寧回去應該很好的歸宿
妳看的太多太多
當醫生還不能心軟
不然每一日與之相與
多愁善感起來  引起精神領域的波浪
傷及自己  不再能救人於倒懸
是很傷的事啊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