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求職信__我能為你做什麼_____景氣歹歹再看一遍吧!
2009/01/30 19:36:25瀏覽1536|回應0|推薦4
成功的求職信__我能為你做什麼__不是我需要什麼!
2008/10/08 06:58:22 瀏覽157|回應0|推薦3

2009-01-30請你們再看一遍成功的求職信,也許對

求職中的格友們有所拋磚引玉作用,你們肯定會

「一點靈」

更有本事拿出真功夫

打出一片天

新年頭

別說老頭吵冷飯ㄟ

雖冷

可是被你吸收消化後

就是一股牛勁衝鋒陷陣

黑雲的上面

永遠是萬里晴空啊!

成功的求職信__我能為你做什麼

__不是我需要什麼!



讀『芭芭拉.‧安德森』求職信『心得』:她因兒子身體的緣故,辭掉紐約銀行的工作,遷居亞歷山大州。她發出十二封向當地銀行求職的信。她的信被戴爾‧卡內基列入教材。
    信是這樣寫的:
敬啟者:
    本人曾在紐約的「金融業者信託公司」,擔任過許多不同業務處理工作,現在則是一家分行的經理。我對客戶存款的關係、借貸問題、行政管理,皆能勝任愉快。
    今年五月我將遷居至鳳凰城,故極願意能為你們的銀行貢獻一己之長。我將在四月三日的那個禮拜到鳳凰城去。如能有機會做進一步深談,看是否能對你們銀行的目標有所助益,則不勝感謝。
芭芭拉‧安德森謹上

    為什麼有十一家銀行表示願意面談?安德森太太並沒有說我需要什麼,祇是說明她可以對銀行有什麼幫助,把焦點集中在銀行的需要,不是我需要什麼。
    人能在競爭激烈的工商社會角逐出一片天,要有專長、口才、關注人需要什麼的EQ。
    人祇對自己的『需要』『感興趣』,安德森太太需要的是一份工作,但她沒有說出需要;祇說我做過什麼,我對客戶存款的關係、借貸問題、行政管理,皆能勝任愉快。
     銀行最重要的部份,她都能『皆能勝任愉快』,成竹在胸駕輕就熟的樣子。如能有機會進一步深談(面考),球拋給銀行,意思是你可以從面談裡決定我到底是否對你銀行的目標有助益,能否為你們的銀行貢獻一己之長?她所說的都是對方『利益』、『需要』。
    要想釣到魚,不是自己愛吃什麼,而是先想到魚愛吃什麼餌?蚯蚓?小小的魚?蟋蟀?...滿足自己的需要(要釣到魚),先滿足魚的需要(魚愛吃什麼餌),才能得『魚』。
    我老友閨女應徵文具公司業務規劃,把從卡內基訓練所學應用得淋漓盡致。能做什麼...最後附加條件:『...我如果將來要深造,就要離職。父親病中,有時需要請假照顧.....』傻嗎?被錄用的不是她的專長,卻是這幾句話。她的老闆陳小姐,開給她三萬八薪水。被婉拒:『先兩萬五,這樣我比較沒有壓力...』__見上、下兩張母女情深的歌我77生日歡唱娛我。
    幾年後的今天,陳小姐的『老頭爸』如果突然『心血來潮』要開會。陳小姐先應付老爸:『邱佳燕到三重埔書店考察業務...』。偷偷通知佳燕回來『開會』。她啊公司同事都稱她『人王』,陳小姐的『分身』。陳小姐對她是『言聽計從』,給她一間辦公室,不必定時上班,但她即使下班回家或旅遊途中,看到新的樣本,就會花時間研究發展,用的是自己的『時間』喔。老闆小姐連心事都與之私聊,怎麼會這樣?她待人處事就是真誠。
    歐文‧楊是美國有名的商業領袖,他的名言是:『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瞭解別人心裡想些什麼的人,永遠不用擔心未來。』你呢?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過嗎?人的命運靠人的『作為』決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