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摸摸墓碑抹去淚_每逢清明
2015/05/17 10:39:42瀏覽520|回應4|推薦13
老許每年健康檢查一次,他告訴醫生,感覺腸子有問題,大便困難。醫生檢查後告訴他,你是腸子問題。

『要開刀嗎?』他問醫生‧

『開刀沒用,...』醫生很忙,已經開始叫下一位病號‧

『什麼東西不能吃?~~』老許問‧


老許聽到:『什麼東西都可以吃~~~』‧有點頭暈,他知道,自己長了『壞東西』‧

市井小民都知道,醫生口中『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就是神仙難救的『無命』人。

老許想起,年輕時候,在台北華山車站,肩膀掛長長粗索,身體前傾上半身,一步一步,拉身後的重重板車,那是牛拉車,很高興,拉的不是堆積如山的重物車,感覺自己在拉希望,拉拔兒女成人,拉到三餐養家活口真好;現在兒孫滿堂,住豪宅,正在享受晚年快樂的不愁吃穿的生活,得到絕症,實有不甘啊!老許埋怨:『天啊~~您欠老頭一個公道呀~~』‧吃不下,床上翻過來,翻過去,每個晚上,忽夢忽醒,白天晚上,惶惶然...整個人瘦一圈,疲憊不像人樣‧

十來歲認識的好友_老康來看他。兩人床榻閒話往事,也順便算一算還剩下的老朋友,幾個算是』的老朋友__病床上插管的老朋友。

『老康啊!我們幾十年朋友一場,我...』__老康打斷他:『我要先走啦』的話‧聽了老許轉述醫生的話‧

所謂名醫太忙,沒把便秘不是病,不用開刀,吃吃通便藥就沒事,讓患者聽清楚搞明白‧老許是被醫生的話嚇到,白白掉掉十幾公斤肉‧老康開個
樂可定』通便藥,交代他的孩子,每晚吃兩錠‧


老康回家途中,他家人電話老許,車禍喪生。


法醫看見暴露體外的肝臟,說:『這老先生肝癌,應該十年前就死了,真不可思議~~』。

問他家人,怎麼不體檢?兒孫們說,爺爺不要全身體檢,沒什麼好笑的事,爺爺也感覺好笑,爺爺...。

『還好~~爸如果十年前發現肝癌,不會活到現在,就是活到現在,這十年是痛苦的命啊~~』。


 
這墓,每一年清明節,都有一老人坐墓碑邊,摸摸墓碑上老康兄弟相片,抹抹自己眼睛,坐很久才回家,整個體重,靠拐杖撐起來,揮揮手,歪啊歪啊~走了~~
不遠處,等人的車上,下來幾個人,扶持著上車……

每一年的清明節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3221790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9 01:31

人生無常,遠離世俗塵囂,把握當下,才是咱養生之道。

文中「醫生口中『什麼東西都可以吃』.....」,那麼「腸子問題」就有無限可能。

其中「腸燥症」是最可能的毛病之一;它不是絕症,卻不容易治好。〈開刀沒用〉

只能倚賴調整正常飲食起居,避免生活在長期緊張壓力,便可使此症狀逐漸緩解。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05-19 17:32 回覆:
雁兄晚安:

便秘__很多老人腸子蠕動緩慢引起~
醫生應該要說清楚__我看診時候都是仔細解釋~大醫院醫生忙~可能疏忽了~致引起老人家過度憂心忡忡致無病之病__以為絕症‧
人生無常__老康健康卻意外車禍死亡~故老許愧疚不已~
感謝吾兄回應的真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18:44

真的是這樣,平時多注意。每年健檢,發現有問題就成為病人,好像沒有因此成為健康的人。

畢竟,有病就是有病。不知道有病,好像快樂多一點。時候到了,就治療,治療不成就是時候到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05-18 22:20 回覆:

真的是這樣,平時多注意。每年健檢,發現有問題就成為病人,好像沒有因此成為健康的人。

畢竟,有病就是有病。不知道有病,好像快樂多一點。時候到了,就治療,治療不成就是時候到了。==========


pearlz晚安:

更生84~不做全身健檢‧

__
但血壓、血糖(糖尿病)、尿酸(痛風症)、肌酸ㄍㄢ(Creatinine正常1.3內我1.6)與尿素氮(BUN13.9==我腎功能差但無腎臟病症狀~定時追蹤) 、台大半年或三個月抽一次血檢查~

另見台大去年表照片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05-18 22:31 回覆:



103/11/4日__肌酸ㄍㄢ1.5高(正常右邊值0.6-1.2表示腎功能差但十幾年都在1.5左右)__其他都正常~抽血就可以__至於癌篩檢:我不作~如妳說的~癌來命擋~先知道幹嘛?但不反對人家檢查尤其年輕人(中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郭嘉模回應:" 最後一段讓我眼眶溼潤! "
2015/05/18 14:37
郭嘉模 最後一段讓我眼眶溼潤!

張廷錦 郭嘉模兄情義中人,是我好友故事,加油添醋成文。謝謝吾兄感性話,感我。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14:05
伊問吾:「頭前的路猶寡遠?」
吾晃頭講毋知。
伊問吾:「行會去否?看汝瑟琶喘。」
吾頭犂犁,連應嘛攏貧惰應。
伊又擱問:「揹汝好否?抑是叫車?」
吾睨伊一目,拐仔叩三下:「哭飫!」
老是萬不得已,頭前赴往生的路,何必要行遐緊…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5-05-18 14:53 回覆:
伊問吾:「頭前的路猶寡遠?」(前面的路還有多遠?)
吾晃頭講毋知。(我搖頭說不知道)
伊問吾:「行會去否?看汝瑟琶喘。」(他問:走的動嗎?看你喘噓噓的)
吾頭犂犁,連應嘛攏貧惰應。(我低頭~連回話都懶的回)
伊又擱問:「揹汝好否?抑是叫車?」(他又問:揹你好嗎?還是叫車坐?)
吾睨伊一目,拐仔叩三下:「哭飫!」(我瞧他一眼~舉拐杖打三下:"你黑白講!")
老是萬不得已,頭前赴往生的路,何必要行遐緊…(那是時間快到了~不得已~前面是去西方的路~慢慢走~何必走那麼快...)=======

老仔兄對麼?真勞力,搭拜瓏系你尬老哥做面仔~真正感謝你~
撿一支工~來去阿公店__你災災做什咪啦~邁貢哈清楚啦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