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ny說:『你按對了.YA成功了!』
2008/10/07 08:50:18瀏覽541|回應1|推薦7

     77年來遇到很多『貴人』,幫我成長與解決困難。很久年以來,我也效法那些幫助我的『貴人』的精神,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現在別說幫助人,不是『老郎財盡』就是心有餘力不足,反而『泥菩薩過江』混入『科技土石流』滾滾『載浮載沉』。
    拿電腦來說吧,連我的小學孫輩們都不如,在他們眼中,我這ㄚ公是『電腦白癡』。孫子們比我『歹命』。我小時候捉蟋蟀、摔泥巴的『啪!啪!』聲音、河裡摸魚...那是多麼『好玩』的童年啊;他們啊除了功課還是功課,揹著壓彎背部的笨重書包,活在『學不完』的科技時代,才學會已經落伍了。他們老年的時候怎堪:『回憶少年時』?
    老二替曾經罵他笨蛋加三級的糊塗爸,弄這個部落格,讓我玩,就不會三不五時
叫嚷『好久沒回來啦,帶我們去遊樂遊樂...』。悔不當初,弄得父子『兩敗俱傷』。
    老頭我求好心切,動不動拿電話找他『線上』解決問題, 或者逮住他回家機會,不恥下問。
『這不是你問過了嗎?』
『這不是你都會了嗎?』
    問過是問過,學會是學會,但『腦舊』的記憶卡『存得快』,也『流失得快』啊。他使出渾身解數:『...這裡點...那裡...很容易嘛...』老頭我還沒看清楚,他又游標一直跟嘴巴唸唸有詞的『游向大海』,叫老爸我去『海裡撈針』。還不懂?曾經笨的孩子越說越大聲,上火啦?

  
  老頭我硬起來:『唉!唉...我是老爸啊!』
    他以『我老爸很厲害呀!』的眼睛看我;下一句大概是『怎麼變這麼笨!』
    『不玩了,』離開座位:『你帶媽和我去逛街...』耍起老人『囝仔性』來。
    這招『高招』,他驚慌失措的扶我回座,慢慢的『說』還加一句陳仙妮老師口氣:『知道了沒?』等回答後再教下去。這樣折騰下來啊,半天的『假日』泡湯了,難怪最近回家的次數變少了。想想孩子他也是『人夫』、『人父』了,總不好意思被我這曾經『很厲害』的老爸『佔刁刁』私用吧。
   昨晚格友anny大發『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慈悲心,教老頭我怎麼留言、回應、推
薦....
    anny闖入我『家』先一句:『是我進來啦...』然後把老頭髒亂不堪的『面』美容一番,你們看我的『門面』亮麗多了吧?接下去發現『孺子不可教』已經來不及『銘金收兵』,陷入『獄血苦戰』,有沒累得『花容失色』不知道,持久戰,戰得老頭我高掛『免戰牌』:『妳累壞了,休息吧。』其實是我『不好意思』讓她這樣折騰啊,她這『無畏布施』得我感慨萬千,讚在心裡:『後生可敬』啊。

   
我要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歡迎你留言唷!

有沒有看到.就是訪客簿旁邊的這個(我要留言)的按鈕

訪客簿旁邊我看不到『留言』的   『按鈕』。

 不是那一個刪除留言.往上數第二排的要留言才是
 

  往上第二排也看不到『我要留言』
。她呀『慧眼識英雄』,我老眼昏花』,但我以滑鼠的游標在上面地壇』上密集的按按,還是不知『芳蹤何處』。很多格友來留言,足證她所教不誤,看樣子還要跑一趟眼科,找曾經為我『雙眼開光』過的林雅雯媳婦再『敲敲打打』,添加什麼
『慧根』的。

『留言的按鈕是在以下這排字的上方

在☆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
留言唷! 的正上面

不是下面那排的刪除留言唷』

看官大人看了她如此『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精神,如果無動於衷的話,肯定是『鐵石心腸』,老頭我這頂『帽子』你『頭上戴』吧。 

『我是anny

我正在你的部落格裡

你的留言我都看的到

我換了底圖.又想幫你把文章字體大小調整一下』

    你們看到什麼叫耐心、用心、慈悲心、以及救『水深火熱』(好像太嚴重化一點喔)的同情心了吧?
    前前後後『問』『答』十幾次,老頭我於心不忍,感激的說:『妳休息吧』,我再按按看....

『你按對了.YA成功了!

  
  從這『字裡行間』可以看出她多高興!以前有 『小美』格友教老頭我怎麼上貼歌曲,我照她的方法:『音樂響起來』了。小美要我:『呵呵大笑三聲』還要站起來『跳一跳』,唉!年輕人真可愛『古追』呀。
    老頭我77歲月是
『倒啃甘蔗』越老日子越『夕陽無限美』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78257

 回應文章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客氣啦
2008/10/07 18:57

其實你毋須如此客氣.人與人之間有緣相識並且互相幫忙.這是一種緣份.

我只不過借用網路現有資源小小賣弄.還得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

是你不吝於給我誇獎.我反而敬佩你學習的精神.

再繼續加把勁.很快你就能自由自在遊走這網路空間裡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08-10-07 20:28 回覆:
    夢女孩妳言之成理,看妳此文更深深對妳這少女師心裡『肅然起敬』。那樣的耐心指導,累得很,還說『還得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
今天拜讀文詩詞大作,老頭我『嘆為觀止』啊,寫得文學味十足,畫面典雅美觀,真佩服妳尤其謙謙女子誠意,是快樂的心才有的特質。
    從妳『母子哈哈大笑』字裡行間透露出『溫馨』愉快的心情,這是『快樂窩』使我羨慕、祝福的『家』。
    我到西螺讀書時她才14歲,她19歲我們『克難式』結婚。65歲病起已八年多了,即使她抱病在身,還搖搖晃晃拿衣衫到電腦客廳替我蓋覆在背部,一甲子如一日的以夫、兒女為重, 感人啊。所以我加倍的細心的看顧她,雖然有管家照顧,我怕我不在的時候貞會不會被電視新聞所報的『惡傭欺主』,這是我非常在意的大事。
    『千言萬語』一句話,『愛』要使被愛的人感覺到愛才算愛,妳說是吧『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