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問題(煩惱)寫在白紙上__可以說很多問題(煩惱)大半都不是問題!
2008/10/06 07:20:35瀏覽644|回應0|推薦5

    把問題(煩惱)寫在白紙上__可以說很多問題(煩惱)大半都不是問題!
我年輕時愛煩惱,請看前幾天:『 睡前與起牀前禱告三分鐘 __整天心情愉快__試試看』一文即知。
   所以我有資格寫這樣的題目;再不夠的話,美國發明家凱特林(Kettering)的話:『一個陳述清楚的問題,可以說已經解決一半了』添加你的信心!
   很多人憂心忡忡卻不知道『什麼問題』困擾他,當敵人(煩惱)躲在暗處時,你很難一刀斃命它,所以活在這本不是十分如意的世界,人要學會『自求多福』。我們最大最麻煩的敵人是『自己』。
   一位很樂觀的太太,治癒幾年後來訪我,第一句就是:『張先生,我好想自殺...』我瞪著『我心目中妳最會嘻嘻哈哈的人啊為什麼?』的眼睛看她。
    『做人沒什麼意思...』
    『妳身體有病嗎?』___沒有。
    『妳先生家庭發生問題嗎?』__沒有。
     『孩子有問題嗎?』__沒有。
     『沒錢嗎?』我知道她先生是醫生,醫生不至於衣不蔽體的窮困吧,還是問一下__沒有。
     『我還是以前告訴妳的那句話:「去打麻將」!』
     她滿臉問號『我得什麼病?以前治療時會痛,打麻將可以止痛,現在身體沒痛啊也打麻將?』
     『妳得的是有錢病,房屋太大人口太少的寂寞病,最大的不算病的病是妳得更年期証候群...』
     一年後她帶水蜜桃來,門開了吹進一陣『嘻嘻哈哈』笑聲:『張先生啊妳是我的大恩人啊,救我一條命,什麼煩惱也沒有囉...』
    你今天悶悶不樂嗎?拿張紙,問自己你想問的問題,記在紙上:
  一、我煩什麼?
  二、我如何解決它?
  三、最壞的結果是什麼?
  我煩什麼?
1.我身體有病嗎?__沒有或有。病的話交給醫生看,煩不能治病。
2.我今天沒錢吃飯嗎?__99.9的人飯沒問題吧,其他可省的則省,錢花在刀口上值得。
3.我情人會失去嗎?__情人也怕會失去你啊,怕無法比翼雙飛。付出真摰的愛,如果  你盡愛了,會失去倒是不錯的收穫,你與他無緣。天下何處無芳草。
4.我畢業會找不到職業?__擔心無益,充實自己實力,一枝草一點露,天不會絕上進人的路。
5.公司裁員中,我會被裁員嗎?__把擔憂的時間精力好好放在你現在的工作上;即使被裁員,也許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一位小輩公司垮了,他的老闆還替他介紹到朋友的公司上班,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平常的工作精神所致蔭的。
6.我會掉頭髮嗎?__男怕禿頭女怕白髮。我好友禿得像足球場光亮亮的,妻子還以禿夫為榮呢,情啊。心被人欣賞的話,缺點都變優點。煩憂無法不禿啊不白啊。
7.老弱父親(母親)經常病,我心有餘力不足怎麼辦?__祇要有心,盡人子份的話,甜言蜜語有時也可以治老人的病,很多都是需要兒女關懷,老者來日無多,分一點時間給老人家,自己才不會『比照』擔憂老來孩子不理啊。你自己都不理父母的話,現在即會失去指望兒女會理的『享受希望』,你心裡潛意識會不喜歡自己為人,不喜歡自己的人很難心情愉悅啊。
8.上代有癌症、中風、糖尿病、...會遺傳給我嗎?__基因學上固然有可能,心理學家戴奧‧J  說:『你既然這麼擔憂死,多活一年不多痛苦一年嗎?』有這家族的人,起居飲食稍為注意點;我是說『稍為』喔,別年輕輕的一天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驚弓之鳥般憂心忡忡過日子。死亡祇有一次,不要怕它。
9.很多食物有毒素我什麼都不吃嗎?__什麼都吃,平均吃不獨吃一物,人的胃酸連鐵釘都會化掉,你的擔憂比毒素更傷害你的健康,因為積憂會成病。
10我能活到七八十歲的話,病與欠錢怎麼辦?__趁年輕把每一個『今天』過好;老來的『今天』也會好好的。我說過『活到死沒問題;活到老不一定』,何必為不一定的事提早憂慮呢。
11....................
你把你所有的問題寫在紙上,然後在問題後面寫你解決的辦法。無法解決的話,最大的後果寫出來。我虛擬的十個問題,幾乎都不會今天發生在你身上,不是嗎?

憂莫大於阿扁,我照這範例替他算一算:
一、我煩惱什麼?__自己和家人的官司。
二、我如何解決它?
1.做最好的努力__找法令規章有關國務機要費使用於家人無犯罪的證明。
2.訴諸百姓,把它說成政治迫害。
3.告訴百姓,那些錢都是準備建立台灣國用的。
4.國民黨的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以博同情。
5.阿扁啊是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台灣人要挺阿扁啊。
阿扁沒有憂心忡忡,沒有哭哭啼啼淚流滿面,憂心忡忡於事無補,所以他盡努力於護衛自身利益,他的努力對不對不管,光這一點的精神,就可以作我們來應付瑣事引起的煩惱『看板』,阿扁是人,將心比心,他這幾天所做所為都符合人性的反應,無可厚非。
  美國紐約『雙槍殺手』柯洛理殺人無數,把要看他駕照的警察打死,被圍捕逃亡途中,還和女友在長島的一個鄉村公路上尋歡作樂。被判死刑前寫:『在我外衣的裡面是顆疲憊的心,但這是一顆善良的心。』面對電椅時他說:『這就是我自衛的結果。』人性是不會承認自己錯的。
三、最壞的結果是什麼?__頂多坐幾年牢,罪不至死。

很多煩惱是自己複製出來的,希望看官大小人,當麻煩臨身時,先寫在紙上,真的多數麻煩其實是不知道煩什麼的煩惱啊,寫出來就解決大半以上囉。
我的好友,你快樂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7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