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頭人」趣事多 =====小小劇場
2023/09/20 22:50:35瀏覽232|回應0|推薦10

「換頭人」趣事多 (小小劇場 張廷錦娛筆)

.

李中年患胃癌死了,張少年機車摔破頭死了,醫師妙手回春,移花(頭)接木(身),活一人死一人。



這死而復活的一人,我們稱他為「新人」。



這「新人」現在有一位徐娘半老的妻子和年少貌美的妻子,男女情結高潮迭起。



张太太要醫師在死亡證明書上寫李太太丈夫死了;李太太要醫師寫張太太丈夫死了。



兩位太太搶先要比對方先懷孕生孩子,「新人」夜夜「妻殘」。孩子報戶口與戶政人員對口,情趣橫生。死頭和死身,火葬場風波禍延李先生換頭前的官司,法官難判……短劇趣味十足,看官您花幾分鐘時間,開開心吧。



「換頭人」趣事多



第一幕



急診處很多人快步走來走去,台上有一位少婦,很焦急的無意識搓著雙手,喃喃自語,突然面對觀眾:



阿嬌:我就是阿嬌啦,我頭家,頭家就是先生啦,叫他機車騎慢一點,要戴安全帽,不聽我的話,真天壽,現在在裡面修理(指著開刀房,突然發現很多疑惑的眼睛盯著她,趕快改說),不是啦,是頭摔破了,正在修理頭殼,會死不會死,不知道,傷腦筋,我才二十三歲,守寡?守到什麼時候啊。



阿花:(也面對觀眾)叫他不要喝酒抽煙,說我囉嗦,現在著了胃癌,在裡面(指著開刀房)這樣(手做著切刀様子),他不能死啊,我才四十出頭再換頭家(再嫁),那裡找,少年美女都沒地方找,徐娘半老,找男人難啊!(突然以手捂口,雙眼轉溜溜的看台下一下,很放心的),自言自語:"還好他們沒聽清楚...."。



王大夫:(開刀房出來一個胖大夫,邊卸下頭包和口罩)那一位是張太太?



第二幕



阿嬌:(趕緊趨近)我啦我啦,我先生的頭修理好了沒有?

王大夫:(搖搖頭,很抱歉狀)我們盡了力,難啊!那一位是李太太?

阿花:(推開身邊的人)就是我啦!

王大夫:妳的先生昏迷不醒,正在急救,沒什麼希望。



阿嬌:(趕緊掏出一綑厚厚的鈔票给王大夫)這些都給你,幫幫忙,我先生可不能死。



王大夫:(雙眼睁大大的,看看台下觀眾,發現大家都在看自己)這是幹什麼?這雙手是救命用的,不是收紅包用的(對著觀眾雙手一揚)這像一雙收紅包的手嗎?(對阿嬌)黑白來!



阿花:(搶過红包,偷偷塞進王大夫口袋)手不能收紅包,紅包掉進口袋裡(邊放邊說)。



王大夫:雙手一攤,雙肩拱一下,很無奈的又進開刀房。不久又走出來。

阿嬌:(快步趨近)王大夫,我頭家好了沒……

王大夫:死……了……

阿花:死了?(昏過去,阿花緊紧抱著地).....



.

(精彩~精彩~高潮迭起。請看下一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89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