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頭人」趣事多(3之1)
2022/12/24 11:45:30瀏覽1007|回應0|推薦10
「換頭人」趣事多(3之1)

劇情簡單介紹:

李中年患胃癌死了,張少年機車摔破頭死了,醫師妙手回春,移花(頭)接木(身),活一人死一人。這死而復活的一人,我們稱他為「新人」。這「新人」現在有一位徐娘半老的妻子和年輕貌美的妻子,男女情結高潮迭起。張太太要醫師在死亡證明書上寫李太太丈夫死了,李太太要醫師寫張太太丈夫死了。兩位太太搶先要比對方先懷孕生孩子,「新人」夜夜「妻殘」。孩子報戶口與戶政人員對口,情趣橫生。死頭和死身,火葬場風波禍延無辜,李先生換頭前的官司,法官難判……短劇趣味十足,看官您花幾分鐘時間,開開心罷。

急診處很多人快步走來走去,台上有一位少婦,很焦急的無意識搓著雙手,喃喃自語,突然面對觀眾:
阿嬌:我就是阿嬌啦,我頭家,頭家就是先生啦,叫他機車騎慢一點,要戴安全帽,不聽我的話,真天壽,現在在裡面修理(指著開刀房,突然發現很多疑惑的眼睛盯著她,趕快改說),不是啦,是頭摔破了,正在修理頭殼,會死不會死,還不知道,傷腦筋,我才二十三歲,守寡?守到什麼時候啊。

阿花:(也面對觀眾)叫他不要喝酒抽煙,說我囉嗦,現在著了胃癌,在裡面(指著開刀房)這樣(手勢做切刀様子),他不能死啊,我已四十出頭再換頭家(丈夫),那裡找,少年美女都沒地方找,徐娘半老,找男人難啊!(突然以手捂口,雙眼溜溜滾著看台下一眼,很放心的),還好他們沒聽清楚。

王大夫:(開刀房出來一個胖大夫,邊卸下頭包和口罩)那一位是張太太?
阿嬌:(趕緊趨近)我啦我啦,我先生的頭修理好了沒有?
王大夫:(搖搖頭,很抱歉狀)我們盡了力,難啊!那一位是李太太?
阿花:(推開身邊的人)我啦!我啦。

王大夫:妳的先生昏迷不醒,正在急救,沒什麼希望....
阿嬌:(趕緊拿出一綑厚厚的鈔票给王大夫)這些都給你,幫幫忙,我先生可不能死。
王大夫:(雙眼睁大大的,看台下觀眾,發現大家都在看自己)妳這是幹什麼?這雙手是救命用的,不是收紅包用的(對著觀眾雙手一揚)這像一雙收紅包的手嗎?(對阿嬌)黑白來!
阿花:(搶過红包,偷偷放進王大夫口袋)手不能收紅包,紅包掉進口袋裡可以吧?(邊放邊說)。
王大夫:雙手一攤,雙肩拱一下,很無奈的又進開刀房。不久又走出來。
阿嬌:(快步趨近)王大夫,我頭家好了沒……
王大夫:死……了……
阿花:死了?(阿花緊紧抱著阿嬌)。
王大夫:我有先見之明,早準備了(楊揚手裡強心針,邊看觀眾同時邊在注射)。
阿花:夭壽啊!你打我屁股幹什麽?
王大夫:(先愣一夏,驚訝尷尬的看觀眾一眼,馬上沉著臉)妳也要打針,妳丈夫也死啦!


護理站一群人安撫兩位太太。
王大夫:妳們趕快簽名,慢了就來不及了。
阿嬌、阿花:王大夫,這樣我的先生就能活嗎?
王大夫:是啊!張先生頭摔破了,但是身體好好的。李先生胃癌死了,但是頭好好的,把好頭和好身體縫起來,就變成一個有頭有身的「新人」,妳們還有一半丈夫,一人一半,總比沒丈夫好啊。
阿花:一半我們怎麼分啊!
阿嬌:是啊!一半……
王大夫:這妳們就不必操心,我們會給妳們分……
阿嬌:接好啦,再割開啊?
阿花:割開了,有什麼用?才不要。
王大夫:不是啦(對阿嬌說)「新人」禮拜一、三、五,住妳家,(轉身對阿花說)禮拜二、四、六住妳家,就像我一樣(知道說溜嘴了,趕快摀住嘴巴)。
阿花:王大夫,你這個頭(摸王大夫的頭)也是接的啊?
阿嬌:難怪,看起來怪怪的。
王大夫:不能摸頭!亂來!(急了,又溜了嘴),我不是兩個人變一個人,對阿嬌耳朵說:"我有兩個太太...."。
阿嬌:什麼?(大聲,臉對著觀眾,手指著王大夫)兩個太太!
王大夫:不要叫嘛!(看了觀眾一眼,很難為情,附耳對阿嬌說)太太只有一個,外面有一個小三啦。
阿嬌:(跑到後台探看一下)外面沒有人啊!
王大夫:不是這裡的外面,我家裡以外,還有一位小姐,一、三、五,我就到她那裡住……
阿嬌:喔!(點點頭,明白了)你還「金屋藏嬌」啊?"
5頁
王大夫:唉呀!什麼金屋銀屋的,妳們簽個名,我們趕快做人啦(突然想起什麼)喔對了,(附耳對阿花說)妳好像放什麼東西在我口袋裡?
阿花(瞪王大夫,在思索,他怪我送红包?)沒有啊,是阿嬌送的,不是我。
王大夫:我這雙手(攤得高高的)是做什麼的?
阿花:救人的,不是收紅包用的
王大夫:(把阿花拉到一邊)妳的先生都四十五歲了,身體胖得跟豬公一樣(記起自己也是胖子),當然,胖子也有胖的好處,冬暖夏涼,可是死胖子有什麼用?我把妳先生的頭接到李先生的身上,這可是少年身哎,妳也四十出頭的人囉,等於嫁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因禍得福,死了老丈夫,換個少年丈夫,合算阿!
阿花:(低頭含羞,怪不好意思的,偷偷的把红包放進大夫口袋)我簽名就是了。
阿嬌:(一回睜著問號的眼睛看他倆,一回看觀眾,右食指指著她倆)你們怎麼都不問我啊?
王大夫:妳還少年,阿花講好就好!
阿嬌:(面對觀眾,手指王大夫)那有這樣?
張身、李頭在王大夫一番努力下,妙手回春了。這位「新人」誕生了。正在辦出院手續時,阿嬌、阿花相爭不讓。
阿花:應該先到我家!
阿嬌:先到我家!
王大夫:妳兩個不要吵嘛,先到那一家不都一樣?
阿嬌:不一樣!
阿花:當然不一樣!
王大夫:這樣好了,由「新人」作主,他要先到那一家就那一家。
新人:這?(猶豫不決。阿花單手叉腰,擺個嬌柔身段。阿嬌對新人擠眉弄眼撒嬌)還是由大夫決定好了。
阿嬌:(拉大夫右)先到我家。
阿花:(也拉王大夫左臂)不行,先到我家。
王大夫:(被兩個女人左右拉拔)這叫我怎麼說呢?(覺得右邊口袋放進紅包)先到阿嬌家,她年輕長得漂亮,對病人康復方面有幫助(覺得左邊口袋也進了紅包)不過初癒的病人,面對嬌妻,會想入非非,比較有害康復,而且阿花是成熟的女人,比較會照願,先到阿花家住。(右邊口袋又動了一下)但是阿嬌好像也會照願,少婦總比黃臉婆好。
阿花:說我黃臉婆!
王大夫:(知道得罪阿花)不是這樣意思,其實妳比阿嬌更漂亮,女人四十一枝花嘛……
阿嬌:(也把口袋裡錢取回,對阿花說)全身都是我的,妳只有一顆頭,論百分比,只佔一小部份,當然先到我家。
阿花:(推開王大夫)妳說得沒道理,頭雖然比身體小,如果沒有頭,身體有什麽用?會說話嗎?會看東西嗎?會吃東西嗎?他頭裡西所有的記憶,都是我家的人……
阿嬌:妳黑白講!心、腹在身體裡面,心心相印,滿腹文章呀,沒人說頭頭相印,滿頭文章,身體裡面的心、腹比頭重要,沒有身體,頭擺在那裡?吃下去的東西不都漏掉了?頭沒手腳,怎麼走路,像籃球在地上滾來滾去啊?
王大夫:(手指她们,對觀眾說)怎麼會這様(走遇去做和事老)。
阿嬌、阿花差點把王大夫推倒:沒你的事....
王大夫:(對觀眾)惹熊惹虎,不可去惹赤查某(兇悍女)。
阿花:心狠手辣,最毒婦人心(說錯了,很不好意思,看觀眾)。
王大夫:(對觀眾,指阿花)不打自招,换個男人心,就不毒死人啦!
阿嬌:男心狗肺!
新人:阿嬌,我是男心男肺,對妳忠心耿耿喔……
阿花:(兇巴巴訓新人)對她忠心耿耿?我呢我呢?
阿嬌:妳啊!他心裡根本沒有妳,知道吧?
阿花:(質問新人)你以前跪著發誓,如果變心,不得好死……
王大夫:他已經不得好死一次啦!
阿花:(凶王大夫)你免講,沒你的代誌。(對新人)今天不說清楚,我就死给你看。
新人:(急了)沒變心啦!不信,我發誓(說著準備跪下發誓)。
阿嬌:(趕快拉住)不能再發誓啦,這樣還要死一次啊!
王大夫:不會死,(附耳對新人說)發誓後,在心裡說「不算」,就不靈了,我都這樣。發誓的(知道溜了口),咒誓那會靈,男女不敢婚外情。
新人:如果變心,我不得好死……不算(不算說得太大聲)。
阿花:(打新人頭)什麼?不算呀!
新人:(指著大夫)是他教我這樣說的。
王大夫:(忍住笑)「不算」說那麼大聲,(對觀眾)他真的不知死活啊!
阿嬌:好,一句話,有我,沒她(指著阿花),有她,沒我,你就看著挑吧!
阿花:對!甘願嫁擔葱賣菜,也不願一夫半婿。
新人:(拉著大夫)王大夫啊,你看怎麼辦?我本來很高興,大難不死,又多一個太太,歡喜都還沒過呢,現在猪哥照大鏡,裡外不是人。
王大夫:那你就挑一個,丟一個。
新人:不行呀!
王大夫:(對觀眾)他的心可真貪啊,捨不得?想一箭雙雕。
新人:不是捨不得啊!
王大夫:怕丟掉了,被人家撿便宜?(端詳阿花,阿嬌)換是我,也真捨不得丟啊!
新人:丟掉阿嬌,會被阿花打,丢掉阿花會被阿嬌打,還沒洞房,挨罵挨打的,你說怎麼辦?救了我,也害了我⋯
王大夫:打是情罵是愛,這叫先苦後甘(對觀眾)才怪!(轉身對阿嬌)妳要先?
阿嬌:當然我先!
王大夫:(對阿花)妳也要先?
阿花:因為頭是我安的頭,出頭的人,當然要頭一天。
王大夫:這樣好啦,還是住在我的病房裡⋯
阿嬌:好個鬼啊,你想多賺點錢,是不是?
阿花:(雙眼一溜轉,堆著笑臉)阿嬌呀,這個冤枉錢我們不要花,我想通了,就先住妳家好了。
阿嬌:(面對觀眾)她有這麽大的度量,讓我先?如果接受了,你們一定說她比我好,我也不是傻子,(轉身對阿花)還是先到妳家。
阿花:(睜著疑惑的眼睛看阿嬌、又看觀眾)為什麼會這樣?
阿嬌:因為妳比我大,禮該先到妳家。
阿花:哈!妳說我老啊!
新人:是比阿嬌老!(要知道新人與兩妻後果請看第2場劇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788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