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年前肝癌沒死_閻兄怕我鬧地府
2023/07/29 11:12:58瀏覽372|回應1|推薦16
十七年前肝癌沒死_閻兄怕我鬧地府
.
兒女們常忘記七、八十歲,我這個老爸已經老了,而且認為我是不銹鋼一塊,看老爸我還與朋友們嘻嘻哈哈玩的忘記他們。這回終於知道老爸不但老了而且不病則已,一病驚天動地「震撼」了她們兄妹。
我沒有不舒服感覺 ,竟然被怡和醫院郭象義院長 的超音波照到七乘五大的肝左葉肝癌,囑我趕快到大醫院看,並給我一張寫著:「惡性肝腫瘤」轉診書。
中醫大兒子守華、西園醫院骨科主任的仨兒守安,晚上都趕回來,看過照片,與英文說明後,確定是惡性腫瘤,決定先到他西園醫院做電腦斷層掃瞄。
在醫院換好他們的衣服,躺臥龐大電腦洞穴等推入隧道一樣龐然巨物,沒有大難前恐慌,靜躺著想很多:「廷錦啊,每天早晨的網球沒得打了,從今天起接受肝臟開刀、化療、服藥沒完沒了病魔折騰…」。想到貞生活照顧怎麼辦?耳旁似乎又聽到:「爸~~不想那麼多…」,這類話這一兩天聽的特別多。
挑皮樂觀的好友曾老弟逗我: 「你孩子們請你安心的走啦…」。我聽而不聞。
「張爸~~」密室外護士由擴音器對我說話:「深呼吸、停、好。再深呼吸…」。
守安與其他醫師在另一室間看電腦裡照出來片影子。我正想到要趁死前好好去「玩到掛」,寫一本治療過程的書,留下我此生治療點點滴滴記錄,給我家人與好朋友們:作為...
幾聲突然的哈哈笑聲傳入耳朵:「張主任,恭喜恭喜,張爸是良性腫瘤…」。
高興?沒感覺,沒有恐懼怎麼會高興?因為我一開始知道,肝癌?潛意識裡就沒有認為是我,倒把它當著寫書的好題材,已打簡訊給親友,告訴他們我患肝癌,來日無多,討些愁眉苦臉關懷眼神溫馨我話,虛心假話也可以。果然回應熱騰騰,我就喜歡享受這吊吊兒,最後一次嘛。現在突然「改惡從良」沒事了,活下去,吃了親友禮物,面對他們真有點不好意思啊,拿啥面子見親友啊?人家會不會說我老頭「跳票」?實在「歹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683603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2 11:32

矮油…阿叔本就是一副「遊戲人間」的心態,天大地大唯您牛皮最大。

再說,是醫生誤判,又不是您故意想楷幾回關懷的禮物,所以無罪釋放,皆大歡喜。


話再說回來,我還真真覺得阿叔就是一副不鏽鋼做的身軀,就像電影中的超人,具有子彈打不穿、烈火燒不透的體格。區區啥壞細胞…閃邊去,阿叔一記「一竿進洞」的本事,足夠嚇跑所有的「歹物仔」。免驚啦。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23-08-03 21:58 回覆:

矮油…阿叔本就是一副「遊戲人間」的心態,天大地大唯您牛皮最大。

再說,是醫生誤判,又不是您故意想楷幾回關懷的禮物,所以無罪釋放,皆大歡喜。


話再說回來,我還真真覺得阿叔就是一副不鏽鋼做的身軀,就像電影中的超人,具有子彈打不穿、烈火燒不透的體格。區區啥壞細胞…閃邊去,阿叔一記「一竿進洞」的本事,足夠嚇跑所有的「歹物仔」。免驚啦。=======

紅袂一聲矮油,阿叔打心底歡喜起來,紅袂筆下趣味橫生,阿叔自嘆弗如。
阿叔活92歲活假的喔?是吧?
阿叔是赤腳仙、老大是中醫、老三是西醫。阿叔四十歲時候真害怕被閻兄逮去。哪時候上有雙老下有小,哪次兒女各有一片天,雙親往生彼岸離苦得樂,
所以迄今沒有罣礙,無有恐怖,所以人生有來必有回,生是偶然死是必然,我一生沒做過體檢,要來就來反正就是一次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