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晴天霹靂!
2023/07/14 14:28:07瀏覽110|回應1|推薦10
今天:晴天霹靂!
.
今天(7/13),(1999_21年前),65歲的貞很關心的問我:「如果我不在,你一個人,能照顧自己嗎?」
貞的口氣不像開玩笑,「妳說什麼?」我皺眉頭問貞。
貞告訴我,「每天晚上,都有很多菩薩,八音鼓號樂隊,叫我起床上轎,迎接我去『西方極樂世界』…」。
「什麼?妳說什麼?」我真的嚇壞了:「妳不要亂想呀!」
「…現在家裡到處都是菩薩,你看到不要害怕,今天是最後一天,我要準備跟祂們走了,以後無法照顧你,你自己要保重…」。
我抓起電話,告訴女兒:「你媽瘋了…」我哽咽,說不出話。
「爸!爸!」芳兒還在話筒裡叫喊:「爸!你說話啊!…」
芳兒通知哥哥們,嫂嫂們,陸陸續續趕回來。
「媽!」芳兒蹲跪下來,抱著貞的腿,一直摸撫,滿臉淚水:「媽!妳是好人,妳不要亂想…」‧。
(2000)我第一次登報徵聘 「管家」__阿花,福州人。三年後回鄉。斷續換僱七、八位管家,迄今二十一整年_今天。
花去傭人的薪資七百多萬元。二十一年前,如果知道二十一
年,如果知道七百多萬元,當時會煩惱死了。一天一天過,還要一天一天過,不管多久,不管多少錢,健康活著就好…我不敢想像,這“三國演義”,少了貞,就沒有外傭,我的生活秩序要重新洗牌,一個人,吃外面?如果沒有我,貞姑娘怎麼辦?……不能想,不要想,憨憨活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599109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7 09:49
阿叔,人生真不能像會計師般凡事凡件精算,因為人生裡的人事物都在時時變化,隨鏡而轉,若精算後得知成本是如此高昂,恐怕許多人事物都會受限裹足不前。或許,終了前積累許多財富,但人生的樂趣與回憶也將盡失。


我知道您一直以來都是智者,寫出來無非是給晚輩一份借境,這是因緣下可貴的機緣。

如同換成我生病,知道我終了前會花掉家人七佰多萬的看護費,我想我會選擇放棄,因為我不會允許自己造成家人的負擔。


每人能力不同,我們都只能盡力於當下,而不過份精算計較。阿嬸的善良與美好一直留存在您記憶中,這比任何都有意義。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23-07-18 11:27 回覆:
紅袂好,阿叔報告佳音:部落格好像有呼吸嘞,就是能讀到紅袂溫馨營養美言,
阿嬸安祥雙眼一閉,不告而別已經112天嘞。但我知道,阿嬸仍在阿叔心窩,無言勝有語陪伴阿叔。一如妳所言:"阿嬸的善良與美好一直留存在您記憶中,這比任何都有意義"。

是的,這意義足夠阿叔"轉大人"。會活出"免驚"給阿嬸及關心阿叔的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