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我、貞:往事又再想起
2023/06/08 14:28:29瀏覽539|回應0|推薦14
爸、我、貞:往事又再想起
.
偶爾會為了爸爸的事情,罵貞:「妳餵雞鴨也不是這樣隨便餵啊?」
爸聽到了就罵我:「我吃素,醬瓜⋯很好啊你囉唆什麼?」
爸絕對不會伸手收我給的零用錢,每次都說:「我還有啊…」。
不當真,我就把一兩萬元鈔票塞進爸的袋裡。
貞給孩子們買衣買玩具…就是不給爸買東西及零用錢的理由是:「爸都
不要啊…」。
貞被我罵的報仇是嘴巴「斷交」。一天、兩天…一直掃地、一直做洗了再洗的衣服…
我近身想道歉,就轉身走開。
「老頭沒飯吃了?」
人家貞不像你,反而買我最愛吃的魯雞爪…早上還端一盆水給我洗臉刷牙…
「你老頭你以後要多罵一點…」。
罵的代價很貴。每次最後都是我「割地賠款…」。
「貞啊請妳去西門町看好看的電影…」。
「人家貞有志氣,不去!」
你錯了,看了電影,還竟自去百貨公司買貴森森的衣服…
以後,貞啊妳要買什麼就甚麼齁?回來吧!我不會罵妳啦⋯⋯

坐桌子對面先生把書放下問我:「老先生,你安怎?」
我搖一下頭,抬手抹去眼角淚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34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