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的保姆___遺給我
2023/04/14 17:23:48瀏覽937|回應1|推薦15
貞的保姆___遺給我

.
早上八點,仨兒守安會回家載92歲的爸我去台大醫院,鑑定我夠不夠「老、殘障」到需要聘僱「保姆」照顧。
女兒說:「爸,我也會去,阿蒂要帶身分證印章…」。
昨晚吃了好友「安慰」餐回到家,一進門習慣性的問阿蒂:「阿嬤有好好麼?」
阿蒂愣愣的眼神看阿公我。知道了,貞阿嬤走了⋯⋯
「您還是惦記著姑媽,姑丈啊!每個人的人生路不盡相同,您們共同的旅途已到目的地,姑媽她要去另一個階段的新旅程,請放下罣礙讓她去追尋她的夢,您也要好好過您的生活喔!」
淑媛還特別叮嚀姑丈我:"今天到台大時,走路要步伐不穩,歪來歪去,不要刮鬍鬚,頭髮散散,愁眉苦臉,愛ㄟ記喔...."。
守安在樓下嘍,下去吧要歪來歪去下去?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8919030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8 10:51
阿叔:


年輕時的福氣叫運氣好,年老後的福氣才是真福氣。


阿嬸年老後一直有您及阿蒂照顧著、疼愛著、呵護著,日子天天過的如少女般開心。如今阿嬸在睡夢中安詳離世,回到菩薩身邊,這足以證明阿嬸此生是真福氣才能無病無痛卸下人生之責。


雖然有阿蒂照顧您,但我知道您對阿嬸的愛、思念與不捨之心會讓您難過不已,如果思念阿嬸時想哭,那就哭吧!誰規定男人不能落淚。阿嬸走的安詳自在,離苦得樂,這是最大的福報,您難過之餘也請好好照顧好自己,將日子過的平安、身體健康。


祈祝阿嬸往生西方淨土,更祝福阿叔:身體健康、身心自在!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23-04-21 10:33 回覆:
阿叔:
年輕時的福氣叫運氣好,年老後的福氣才是真福氣。
阿嬸年老後一直有您及阿蒂照顧著、疼愛著、呵護著,日子天天過的如少女般開心。如今阿嬸在睡夢中安詳離世,回到菩薩身邊,這足以證明阿嬸此生是真福氣才能無病無痛卸下人生之責。.............


紅袂:
妳說的真對,阿叔暫時難免傷感,會的,會還紅袂一個健康快樂的阿叔。
阿叔也虔誠的祝禱,期盼諸天深佛佑紅袂:健健康康!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