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著孩子回家的母親
2022/04/29 18:21:21瀏覽760|回應0|推薦23

等著孩子回家的母親

阿英把丈夫的屍體送去太平間,沒哭沒淚‧很冷靜的叫十八歲的孩子忠勇,看著弟弟、妹妹,不要去。


擔架上一塊白布被單蓋著的鼓鼓的是阿施,工作人員推到地下室,擺在另一個蓋白布單擔架床旁邊。

阿英走開了,沒說去那裡。婆婆哭著跟著勸她:「阿英啊,妳不要做傻事啊...」‧

  她去打公共電話給娘家母親,借錢辦阿施的喪禮。她很重的掛上電話,婆婆擦拭流不斷的淚水,知道借不到錢,因為媳婦的娘家不同意她嫁阿施。

婆婆對阿英說:「我有三千元存款,拿來湊著付醫藥費...」‧醫藥費沒付清,拿不到死亡證明書,沒有辦法送去火化‧

阿英在櫃台辦完手續拿到死亡診斷書,走回太平間,看到一個陌生的婦人,對阿施哭泣,那一位親戚呢?

「妳是?...」阿英問她‧

婦人哭泣著說:「他是我老公,出車禍,我趕到醫院,他們說已經送這裡來...」‧邊說邊哭‧

阿英輕輕轉過她的身體,指著旁邊擔架床,幫她掀起白布單,以「是這個嗎?」的眼神看她。這位婦人看老公鼻孔血,悲泣不已。阿英拍拍她肩膀安撫她,斷腸人才了解斷腸人的悲傷。

 

 

出殯的喪事辦完,一個多月來,沒有阿施的家,顯得太孤寂。婆婆不敢當媳婦的面前流淚,怕阿英傷心,又禁不住淚水垂下,偷偷的背過臉拭眼淚。

阿英看著掛板壁上的阿施遺照,再點一柱香,香煙不能斷。

門外噪雜的吵嚷聲,還有人說:「不能講啊,暫時...」‧

阿英的大孩子忠勇,騎腳踏車送報紙,剛剛被貨車撞死了。

「怎麼會這樣啊!」一位親人搥胸嚎啕大哭。大家含淚彼此搖頭,嘆息,這樣雪上加霜怎叫阿英受得了啊?如何面對失去先生與愛子的痛? 

_________________

 

阿英常常一個人,靠著門柱癡癡的站著,沒有希望,這人間一切美,都遠離她‧她想大孩子,等忠勇回家。

一天

一月

一年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373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