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ㄟ掛啦!』老趙兒子高喊
2022/04/18 12:47:30瀏覽765|回應0|推薦22

『老ㄟ掛啦!』老趙兒子高喊

.
老趙一生黑手起家,買一台破爛二手衝車床,日也做,夜也做,趁經濟起飛,幾年間,買了淡水荒野賤田園_都市計畫,從田中開一條馬路,他兩側荒田地,成了建地_他莫名其妙的發財了。
財發了,工廠擴建,工人三十幾個。
一個孩子,都二十幾歲了,吃喝玩樂。不工作。叫老伴,一毛錢都不給他,看他工作不工作。
不給錢,孩子對酒肉朋友說了:『借一塊錢,還兩塊錢啊!』
什麼時候還啊?
那看你們命啊!是不是有錢命啊?
借!借!借給他,他老爸有錢大老闆怕什麼?
『喂~你不會忘了借錢數吧?』
『你們買一本記帳本,自己記,自己保管好啊!…』
老趙董事長很生氣,沒給錢,還不回來工作?
這一天,老趙董事長,找老朋友老蔡,真伊老母我不信,誰不會花錢?生氣了。
『蔡ㄟ啊~走!我請你去吃,貴貴的…』。
兩老頭在圓環夜市,要吃貴貴菜了,『老闆!』
嗨!點菜喔?點什麼菜?夥計手拿點菜單。
『最貴的好料菜,上一桌…』。
『老先生~您幾個人吃?』夥計看他倆。
『你不管~一桌~』。
看啊看,這鄉巴老宋宋,一桌兩人吃?夥計好心,躬著腰,客氣的說:『老先生,這樣吧~您一道菜一道菜點,我們一道一道上菜~吃了好吃,還想吃,再點…』。
老董事長有點生氣,怕吃不起,白吃?老蔡說話了:『這樣也好~~』。
叫酒。
『我們有台灣啤酒,約翰走路…您要什麼酒?囉~您看~』。夥計手上酒照片,讓老趙董事長看。
『最貴的酒~』。揮手去去去。
兩人努力吃喝,敬來敬去,幾口酒下肚,人醉了,肚子脹了,腦袋瓜糊塗了。
我不相信,不會花錢?算一算帳。吃了三百多塊錢。
『才這樣錢?』老董事長還要點菜。夥計愣愣。您朋友醉了,您勸勸吧,眼神求老蔡。
『怎麼?怕我沒錢?』
啪!袋子掏出一疊鈔票,重重拍放桌上,夠不夠的眼神看夥計。
老蔡拉他回去,才到家,看到沙發椅,坐下_丟下。對老蔡說,老咧我們,拼了老命猛吃,吃了這麼點錢,一輩子只懂賺錢賺錢,嫖賭飲都不沾,『真伊老母卡好…』。
老蔡正想勸導勸導他,被老趙呼嚕呼嚕打呼聲打住。

一天,老趙少爺對幾個朋友,大呼小叫:『友ㄟ啊!天大好消息…』。
大家眼睛,看看他,看看大家,充滿什麼?的眼神等待著。
趙少爺要站高一點說話,沒椅子?有!一個朋友,趴下,有人左右護著,趙少爺站上他的背部。
『老ㄟ掛啦!』
他老爸趙董事長死了。大家不感覺好消息。
『還你們雙倍債!』
大家愣愣,什麼啊?忽然明白過來,跳啊!喊啊!彼此抱抱,推去,再抱人。真的好消息啊伊老母卡好。

『多死幾個老爸沒關係~~~』‧
另一個『我再借錢給你!』話落口,頭殼被人K了一拳,他現在還借什麼錢?借錢相咬喔?
趙少爺想起青梅竹馬的小學同學_林惠如學妹,若即若離,現在啊哈哈~有錢囉~看妳不愛我?。
『我不喜歡有錢少爺!』林惠如哼一聲走了。
喂!
喂!
趙少爺追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302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