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拙著「戲說人生」__她看47遍!
2022/03/07 12:30:31瀏覽755|回應0|推薦19
「戲說人生」__她看47遍!

.
她電話中告訴我,看你寫的「戲說人生」47遍。
銀行經理女兒,晚上對77歲的寡母說:"妳書都看爛了..."。
她看出淚流滿面,有時候。
有時獨坐,拿著書沉思....
很久~~很久 ~~~
"媽我,看了會睡得好‧它比安眠藥更安眠~~"她說。
女兒借去看‧發現媽, 把作者當做56歲去世的父親。
“他是好丈夫、好兒子、好父親…跟妳老爸一樣的,妳爸,妳們兄弟姊妹都活在
書裡面,看書就能看到過去的妳們,活生生的你們。
妳們都住在各地,都忙,現在好像都在我身邊,在這大屋子裡,書在的地方,就
有妳們在… ”。
劉老太太常常會打電話提醒我:
今天是老爸做忌,要拜拜。
今天是貞的生日,孩子有沒回來?
今天是你的生日。
今天….

電話中要我考考她,無論書裡任何一段文意,她都能隨口,說出整篇的來龍去脈,她真的看過很多遍‧不然老人記性差, 怎能如此熟悉。
一天,她來看我,偏著頭端詳我,眼睛告訴我:她是我的老朋友, 在書裡相
識的。她去摸摸貞的手,說妳真好命,有這款的安(夫)。
病後的貞,只懂得微笑回應‧因為貞重聽,聽不出話意。
一盒水果擱著,...臨走,很自然的伸手把我歪曲衣領整好,像母親、像姊姊的
的樣子。
非常端莊,高昂直挺身材,打扮過的臉龐,看不出來老歲痕跡‧拎著名貴皮包,
微微欺身,行告別禮。
顯達,貴氣‧ 出於有教養的家風女性。
我送到門口,她留下一句:
太太無法照顧你,自己愛堅強。
一句堅強,我感觸良多,貞如果沒有生病...
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186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