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自己無人能給你快樂痛苦
2020/02/14 22:25:59瀏覽810|回應1|推薦14
集榮耀、富貴、權力於一身的拿破崙說:『在我的生命中,找不到六天快樂日子』。
既聾且啞又盲的海倫凱勒卻說:『人生是如此的美妙』。
除了你自己,沒人給你快樂,也沒人給你不快樂。
你的麻煩是你自己,給你快樂、煩惱的也是你自己。
愛墨生說:『一次政治性的勝利,你病體康復,很久不見的朋友出現了,或中大獎了,使你士氣高昂,…以為從此永無憂患…』。
不是,除了你自己,別的無法帶給你平安。傷害我們的不是別的人、事。而是自己的對人對事的看法想法。
朋友們,我們決心要快樂,快樂跑不掉!(2015)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720345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5 11:23

阿叔說的真好,一語中的。

您說的這段話也正是我近日來思考的方向。的確,人們總想透過外在去肯定自己,透過他人給予快樂與愛…但事實是,求於外在必不牢靠,因為沒有人有義務不斷供應你的需要。

唯一自己愛自己、快樂自己,才是自己能做到且不須求人,最簡單的事。
而往往最簡單的卻是最困難辦得到。

隨著年齡漸漸老熟,發現「無欲則鋼」真是一句醍醐灌頂的話,接近真理。

看到阿叔寫的這批文章,感覺很快樂。這份快樂是阿叔給的,也是自己給自己的禮物。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20-02-17 14:07 回覆:

紅袂午安:

回應幾次都突然亂畫面
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