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傭姊妹歡
2017/07/21 17:55:52瀏覽790|回應2|推薦17

印傭姊妹歡,
過午未聞餐。
深夜窗外月,
遙望故鄉穿?

艾蒂含著不好意思的臉色,介紹說:“我妹妹,今天生日,彰化來…”。妹妹大大眼睛,我知道,她的笑容,說謝謝阿公,讓我們在異鄉團聚。
門鈴響了,艾蒂聽了,按下開門鈴。
艾蒂照往例,到客廳做“例行公事”徵求阿公我同意哥哥上來。我點點頭,門口哥就進來,艾蒂帶哥哥到客廳見過東家,叫過阿公,就到他們的“家”(廚房),嘻嘻哈哈……
十二點半了,沒聽到叫我,貞姑娘吃飯。我不好意思走到他們的“家”,門簾縫隙,看到艾蒂快速在收拾餐桌。我小心的躲回“老家”(客廳)。告訴貞姑娘:“艾蒂飯快好了,妳看電視…”。
貞姑娘笑笑,歪頭又睡了。

艾蒂來攙扶阿嬤貞,送我一個抱歉的笑容,“阿共(公)呷飯…”。
她指著妹妹,“現在20歲,12歲結婚,孩子四歲了,我們媽媽(在印尼)照顧…”。
艾蒂夜間,會在窗戶望著月亮癡癡看,沒有說話,阿公知道,在想故鄉親人,像我小時候想媽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661050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15:00

更生大哥的成長經驗,養成了您的忠厚善良有同理心的人生智慧。

每每賞讀大作,都很感動您的寬厚慈悲。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7-22 18:54 回覆:

旭日初昇兄晚安:
更生大哥的成長經驗,養成了您的忠厚善良有同理心的人生智慧。

每每賞讀大作,都很感動您的寬厚慈悲。======

也許更生深深記得往日的無奈~
移情到她們身上吧~
更生真的盟天福~今天去安養院探訪十幾歲認識的84翁老友~
過去何其富有~迄今髮妻兒淡薄處理~人怎麼講真是~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2 14:50
更生對艾蒂真的很不錯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7-22 18:57 回覆:
fllf (fllf)晚安:
更生對艾蒂真的很不錯=====


十八年十來個護管~都依依不捨高就去~
更生自幼歹命~自是偏疼她~將心比心~自己會快樂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