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媽媽拎著包袱換「家」吃住
2017/07/10 13:26:42瀏覽713|回應0|推薦20

吳媽媽拎著包袱換「家」吃住

吳媽媽拿起飯碗添飯,剛掀開電鍋蓋,飯匙挖一撇飯,放入飯碗。大媳婦大聲叫她丈夫:「阿忠啊~今天初一啦~你去燒香拜拜啊。」這個月是小月?吳媽媽聽懂媳婦意思了,今天該輪到二兒子那邊吃住一個月了。自己忘記這個月只有二十九天,把碗裡的半碗飯,再倒回電鍋裡,心臟被電擊一下,酸酸。叫自己不要感覺;她知道感覺會加深傷痕累累的回憶,更會心酸。心酸又如何?叫自己心別酸,這樣好過日子,吳媽媽學會適應媳婦的心意,去房間拎一包小包包,這是她每個月換一次家的所有家當。

拎著包包出門,回頭把門關好,媳婦說要隨手關門,賊仔很多。有時她感覺老來不死,好像也是媳婦心中的賊,活這麼老幹嘛,不死也沒辦法。走了,回頭看看,這是自己給孩子錢,買給孩子的房子。過去的事,不想,想了會心酸。

找二兒子去吧,再回頭看窗戶,看到大孩子,躲在窗戶玻璃邊,偷偷搖晃愧疚的手,吳媽媽點點頭,媽看到了,是媽替你挑的妻子,不要爭,你爭不過她。

不要愧疚,別揮手……

(本文摘自【十年一覺春天夢】123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603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