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多時多房大:要她命
2017/07/17 00:02:59瀏覽811|回應2|推薦19

錢多時多房大:要她命


我告訴陳太太,治療中,有幾天很痛。但她告訴我:“長痛不如短痛,我忍…”。
“妳會打麻將嗎?”
“會啊~”她說:“可以坐椅子嗎?”
我點點頭,“輸贏越大越好…”。
五天後,她邊進門邊笑容滿面說:“先生你真熬(有本事),只顧輸贏,忘記肛門疼痛…”。
七、八年後又來找我,幹什麼?
“張大夫,我怎麼感覺人活著真沒有意義,好想死…”。
她先生在新竹醫院駐診,幾天回家一次。孩子留學美國。她曾經告訴我:“我家八間房間,門都上鎖,怕小偷壞人躲房間裡,樓中樓,上面,下面,我一個人住,…”,她嘆一口氣,“去人家家裡玩牌,…”。
我端詳一下,更年期症候群。我說:”打麻將…”。

一年後,拎著大包小包禮物送我:“張大夫啊~妳是我救命恩人啊~哈哈~現在我是賭鬼了…”。
真的啊?我臉上表情是,妳騙我的。
“免驚啦!”陳太太哈哈說:“請朋友來家打牌,她們打輸不要輸錢,打贏,錢是她們的,花錢請她們去旅遊,吃喝玩樂…都是我出錢,真快樂,不想死了…”,她說:“朋友抗議,這樣打牌沒有輸贏成敗感,不好玩,她們也爭著出錢,不讓我獨樂樂…哈哈…”。
哈哈陳太太,昨天帶新患者,拎著禮品來。
“診所關十年啦~退休了…”。我說。
“唉唷先生你醫術有傳給孩子麼?”
孩子只看內科啊。
“啪損(可惜)!”她說。看到貞,“先生娘,妳有記得嗎?我是那個笑查某啊?”
貞給她一臉笑容,那是妳是誰人意思?
哈哈陳太太走了,真替她高興,懂得花錢換快樂的,有錢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657908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4:16

更生大哥不僅醫術高明,

也懂得心理治療,讓病人如沐春風,更懂得人生哲理---花錢換快樂!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7-18 21:21 回覆:

旭日初昇 (hwangrs)更生大哥不僅醫術高明,

也懂得心理治療,讓病人如沐春風,更懂得人生哲理---花錢換快樂!====



旭日初昇 (hwangrs)兄晚安:

不瞞旭日兄~幾十年行醫~暗中免費幫窮困人不少~許多病友迄今念念不忘更生~
更生體味到助人真的快樂:起碼更生自己喜歡自己是好人~我真的踏實~
之所以行在暗中~我一人無法幫天下人~只能幫真的窮苦人~要公開做善事~許多假窮人會煩死罵死我~幫人無望回報真的快樂~更生體會到了‧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9:40
不管有錢沒錢,快樂放在前。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7-17 23:11 回覆:

fllf (fllf)不管有錢沒錢,快樂放在前===


進不是有錢卻因更有錢不擇正派手段__收押牢房做嗎?
不值得啊~
人來出世無半項~
赤身裸體手空空~
貪得無厭身坐牢~
死後江山換別人~